豐富青少年暑假知性生活 竹市警交通、婦幼、少年、刑事捍衛青春趣 – 焦點時報

豐富青少年暑假知性生活 竹市警交通、婦幼、少年、刑事捍衛青春趣


▲竹市警攜手台中警犬隊在「下竹町」宣導反毒,邀民眾下竹町與超萌警犬互動反毒出任務趣。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暑假到來,許多青少年就不知道要到哪晃晃,常常一不小心就沉迷於不良事物,甚至培養出壞習慣。新竹市警察局7月1日起在下竹町廣場(南大路145號)舉辦為期3個月的全國波麗士插畫聯展,豐富青少年暑假內容;今(7/9)日更找來台中市警犬隊的緝毒犬Tiny、偵爆犬Pinky在「下竹町」展現訓練成果,並教大家為何「青春該懼毒」,同時邀請專業教官謝文智帶來擬真毒品,提供民眾辨識學習。


▲竹市議員徐慶芳和參選南區市議員的侯選人徐美惠特地蒞臨現場,一同參與今日動活並與竹市警一同大力宣導各項保護青少年政令。

竹市警察局為能夠吸引青少年目光,除舉辦全國波麗士插畫聯展、邀請台中市警犬隊來「下竹町」出任務捍衛青春外,竹市警察局長郭士傑表示,竹市警局更於明(7/10)日下午14時至15時將於展場內舉辦「警政文物」講座,由知名警政文庫小編孫敏龍講解警察歷史,歡迎家長帶孩子一起參與。

新竹市警察局指出,全台灣僅新北、台中、保三、澎湖有成立警犬隊,警犬皆為幼犬起培訓,黑色拉布拉多緝毒犬Tiny(6歲)雖然體型嬌小,卻憑靠天生靈敏嗅覺,長期協助各偵查單位查緝毒品,不論KTV、夜店或聲色場所,績效卓著,是警犬隊裡的明日之星。

米色拉布拉多偵爆犬Pinky(6歲)則對偵查爆裂物有極高天分,負責重大活動場地安全,尤其國際外賓蒞臨時,確保活動安全順利進行。此外,領犬員更是來頭不小,他是警犬隊副隊長黃先特,出身霹靂小組,矯健的身手與培訓工作相輔相成,過程也可看出他與警犬彼此間的默契表現。

竹市警局表示,今日上午10:30、下午14:30各有一場警犬展演,副隊長黃先特各找一位現場民眾,交付「偽毒品」及「偽炸藥」放置口袋、隨身背包或周遭環境;另外,找數十位民眾於現場穿梭走動,由Tiny、Pinky各自找出「犯嫌」,找到後會蹲下在旁,向領犬員示意。警犬隊也提醒民眾,警犬執勤時請勿觸摸、干擾嗅聞,接近警犬時切勿大聲尖叫且不得隨意餵食。

此外,竹市警局於活動現場也擺設不同領域的宣導項目,包含交通、少年、婦幼、反詐騙等攤位遊戲,邀請民眾一同參與,了解為何「青春該懼毒」,給予孩子豐富有趣的暑假活動。

非常關心教育及警政的竹市議員徐慶芳和參選南區市議員的侯選人徐美惠父女二人,今早也特地蒞臨現場共襄盛舉與民眾互動,並強調青少年成長過程中需要正確教育加強生活認知,避免外界不良歪風影響成長價值觀,同時透過像今日竹市警捍衛青春活動,豐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內容並保護自身暨家人安全。

竹市警察局長郭士傑呼籲,青春很短暫,一旦做過一次壞事,後面就很難停下來,「現在我們有能力了,當家長了、當警察了,想為正在這條道路上的青少年做些什麼,多留下什麼,不妨帶孩子來參加!」

竹市警局同時再次提醒大小朋友,自7月1日起至9月4日在下竹町廣場(南大路145號)舉辦為期三個月的全國波麗士插畫聯展,展出20名警察插畫家共30幅畫作,以「家」為主題,傳達警察同仁的日常與辛勞,現場也提供小小警察制服供試穿體驗,開展時間從早上10點到晚上6點(周一、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