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實科大x君毅高中 簽訂AI跨域合作策略聯盟共同推動AI應用教育 – 焦點時報

敏實科大x君毅高中 簽訂AI跨域合作策略聯盟共同推動AI應用教育


▲敏實科技大學今(7/8)日與君毅高中共同簽署AI跨域合作策略聯盟意向書。(圖/敏實科大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敏實科技大學今(7/8)日與君毅高中共同簽署AI跨域合作策略聯盟意向書,將以系統化發展智慧餐飲管理等AI應用融入教學教材為目標,藉由分工規劃共同發展符合高中端教學現場需求之教材,促進教學資源分享。敏實科技大學校長曾信超表示,智慧餐飲管理涵蓋了智慧庫存、點餐平台、製作履歷、消費者回饋、餐點製作及排程以及大數據的分析。雲端廚房也將是餐飲、食品相關科系學生未來應該了解與學習的重要概念與技術,跨域的學習會是很重要的趨勢。


▲曾信超校長(前排左三)、林慶旺校長林慶旺(前排右二)和兩校簽約代表一同合影。(圖/敏實科大提供)

君毅高級中學校長林慶旺表示,君毅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是一所讓家長放心的新雙語國際學校,君毅用心家長放心,各項優異成績屢創校史紀錄,例如:103~110年君毅國中會考成績連續八年蟬聯苗栗縣第一名,創苗栗縣會考最佳紀錄;資訊科機器人戰隊更獲選青年國手,勇奪2021國際技能競賽線上賽銀牌、2021國際技能競賽亞洲盃銅牌。林校長開心表示,能與敏實科大結盟將AI素養、技術與教育帶入餐飲相關的科系,也將為餐飲科系開啟另外一種新的局面與機會。

敏實科技大學近年來積極創新轉型,定位為辦理一所具有創新、實作及就業力的人工智慧專業大學,除聚焦推動智慧製造及智慧車輛等智能科技學系,設置智慧製造生產中心、自動駕駛實驗場域,同時引進 AIOT 技術應用到餐飲系,開發智慧餐飲烘豆機、智慧餐飲咖啡機、智能咖啡機、列印咖啡機與奉茶機,並建置智慧咖啡廳。構建成一個完整智慧咖啡廳的類產線實習場域,提供本系學生最好的實習以及體驗,將來進入業界以後,可以有效地融入智慧餐飲的經營與就業環境。

敏實科大餐飲管理系副主任徐雯珊表示,因應未來發展趨勢,思考如何利用 AI 解決實務上之議題,透過這次AI跨域合作策略聯盟,將與君毅高級中學共同辦理輔導高中推動AI教育、專題演講座談會、培育種子教師、教學參觀、師資交流、學術研究等方式從事AI跨域合作,也將使技專端及技高端合作更加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