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住宅火警家屬慰問 住警器發放預防火災憾事再發生

▲彰化縣長王惠美與鹿港鎮長許志宏、議員黃俊源等人,上週前往關心慰問鹿港住宅火警家屬。(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鹿港鎮菜園路6月30日發生一起住宅火警,造成一名國中生受困火場救出已無生命跡象,縣長王惠美與鹿港鎮長許志宏、議員黃俊源等人,上週前往案家住宅關心慰問、發放慰問金,並指示社會處依案家狀況,全力提供必要之協助,教育處介入輔導案主仍在國小就讀的弟弟和妹妹,關心其情緒,希望家屬早日走出傷痛,生活回歸正軌。

▲鹿港鎮長許志宏前往鹿港消防分隊發放慰勞金,除了當面感謝消防弟兄的義勇救災外,並針對菜園路住宅火警一事,聽取消防弟兄的專業建議。(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王惠美呼籲,火警的逃生避難原則,不可躲浴室、不可搭電梯、不可為收拾財物或尋找濕毛巾而延誤逃生避難時間等原則,學校可聯結消防單位不時提醒、教導學童,以免火災時憾事發生。

▲為避免憾事再度發生,鹿港鎮長許志宏指示公所團隊全力結合消防分隊,盡速將住宅火災警報器發放完成,做到全面性的普及。(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鹿港鎮長許志宏於7日前往鹿港消防分隊發放慰勞金,除了當面感謝消防弟兄的義勇救災外,並針對菜園路住宅火警一事,聽取消防弟兄的專業建議,並協調彙整公所團隊資源,期使防範於未然,降低民眾對於火災的威脅性,確保安全無虞的生活。

許志宏表示,為避免憾事再度發生,指示公所團隊全力結合消防分隊,盡速將住宅火災警報器發放完成,做到全面性的普及,希望可以提供鄉親民眾多一份安全保障。

許志宏指出,鹿港鎮的行政區域一共有31個里(原為29里,今年5月份頂厝里改制成鹿和、頂厝、鹿東三里),截至目前為止,住宅火災警報器已完成14個里的發放作業,總安裝率約為75%,尚有約4400戶未安裝。為提高普及率,將與鹿港消防分隊協調提供名冊後,以里為單位,盡速安排下鄉發放。

許志宏表示,並請消防隊員指導安裝說明,確保家戶鄉親都能妥善安裝。目前公所團隊預計下周將先行於頭南里辦理發放作業,請鄉親民眾在收到通知後,攜帶身分證至指定地點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