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之戰起跑 黃秀芳、王惠美首度同框

▲埤頭合興宮炸媽祖遶境起駕活動,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縣長王惠美首度同框。(圖/黃秀芳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埤頭鄉合興宮「炸彈媽」今(7)日展開四天三夜遶境活動,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縣長王惠美也首度同框,雙方互相點頭致意,地方人士解讀,「拜媽祖是好事」,歡迎各界都來參拜,也希望媽祖保佑彰化選出優質好縣長!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縣長王惠美,雙方首度同框,雙方禮貌性互相點頭致意。(圖/黃秀芳提供)

民進黨中執會昨才通過提名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藍、綠參選人正式就定位,今天一早,黃秀芳就前往南彰化埤頭鄉信仰中心合興宮參拜,也與縣長王惠美同框,這也是黃秀芳獲正式提名後,雙方首度同框,雙方禮貌性互相點頭致意。

▲地方人士解讀「拜媽祖是好事」,歡迎各界都來參拜,也希望媽祖保佑彰化選出優質好縣長!(圖/黃秀芳提供)

黃秀芳致詞時說,祈求媽祖出巡遶境,能保佑疫情早日退散。面對記者詢問選戰只剩四個月,如何衝刺選情,黃秀芳坦言「真的要很拚、我會把一天當兩天用」,並加快組織整合,持續勤跑基層,爭取更多縣民的認同。

上午包括民進黨籍縣議員黃盛祿、鄉代陳俊清與鄭麗玉及埤頭村長黃丁元等人都熱情為黃秀芳引薦地方人士,讓黃秀芳跨出自己選區後,也感受支持者熱情,黃秀芳也強調,會把這股支持的力量化為動力,努力衝刺。

合興宮主委楊龍河說,遶境活動在日治時代停辦後,直到前兩年才復辦,卻又遇到COVID-19疫情。值年爐主游忠鵬說,今年復辦後,信徒都很期待。上午遶境活動,包括埤頭鄉長杜懿彩、立委謝衣鳳服務處主任李育成、縣議員劉淑芳等人也都出席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