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有禮因為有你 台水三區處x竹市文化局辦理廉政暨反賄選宣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及新竹市文化局等兩機關政風室,共同攜手於今(7/3)日下午在新竹大遠百戶外廣場設置廉政及反賄選宣導攤位,以廉政及反賄選唸唸(廉廉)看方式傳遞廉潔及反賄選觀念。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七月暑假到來,各大百貨賣場迎來一波波人潮,而一場政風跨機關「廉」手推廣廉政暨反賄選的寓教於樂活動,也搭順風車在百貨前廣場設攤跟著搶人潮大肆宣導。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及新竹市文化局等兩機關政風室,共同攜手於今(7/3)日下午在新竹大遠百戶外廣場設置廉政及反賄選宣導攤位,以廉政及反賄選唸唸(廉廉)看方式傳遞廉潔及反賄選觀念,吸引現場民眾大朋友及小朋友排隊參加,一對男女小朋友甚至還穿著結婚花童的衣服來參加,並說「太刺激了」。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及新竹市文化局等兩機關政風室,共同攜手於今(7/3)日下午在新竹大遠百戶外廣場設置廉政及反賄選宣導攤位,以廉政及反賄選唸唸(廉廉)看方式傳遞廉潔及反賄選觀念。

台水公司政風室說,這次活動透過參加人員大聲說出廉潔、不違背職務行(收)賄罪及反賄選等相關規定後,可抽獎獲取精美宣導品一份,過程讓參與民眾了解廉潔及乾淨選舉觀念,寓教於樂。並適時籲請民眾-廉能係政府的核心價值,營造全民貪污零容忍,檢舉專線亦可撥打廉政專線0800-286586,共創廉能社會。

竹市文化局政風室表示,鑑於今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此次也著重宣導淨化選風,籲請民眾如果發現賄選不法情事,勇於撥打反賄選檢舉電話:0800-024099轉4(由發話地依區域自行轉接至管轄地檢署)民眾檢舉賄選後,若案件成功被檢方起訴,民眾可先拿四分之一獎金,地方法院一審判有罪,再拿四分之一,全案定讞有罪,再拿剩餘二分之一;獎金依候選人類別而有不同,縣市長候選人500萬元,縣市議員候選人200萬元,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50萬元。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及新竹市文化局跨機關「廉」手合作行的「廉政暨反賄選」寓教於樂活動,透過擲骰子、唸唸看及抽獎的方式,讓民眾於遊戲中深知熟悉廉能、反賄選等廉政觀念,參與人員反應均十分熱絡,難得在炎炎夏日閒逛百貨公司之際,又能參與這麼有意義的廉政宣導活動,可謂係度過美好周日午後的另外一項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