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爺奶畫作Fun心環台趣! 杜華神父社福「樂齡藝術村」啟動


▲竹市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在大門前位於北大路旁邊人行道的外牆上,打造成為相當亮眼矚目的「樂齡藝術村」,國民黨竹市議員吳青山、段孝芳均到場共襄盛舉,段孝芳議員並親切和長輩問安關懷近況。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用藝術創作讓生命越老越精彩!新竹市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的爺爺奶奶,把台灣美景搬到新竹市北大路的外牆了!這群平均年齡75歲的不老藝術家們,暑假期間舉辦111年樂齡藝術村-爺奶寶貝Fun心遊台灣~藝術創作聯展,今(7/2)日舉辦啟動儀式,由爺爺奶奶共跳「小雞恰恰舞」,展現樂齡舞動活力,並由5位油畫班長者、執行長楊銀美和黑狼5號單車咖啡老闆曾志勳,共同啟動展覽,串聯行動餐車在台灣趴趴走的同時,邀請民眾一起來跟爺奶用畫環台,讓生命越老越精彩!


▲竹市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執行長楊銀美於今日活動中帶著民眾觀賞樂齡長輩的畫作,更是親自陪伴長輩們參與節目活動,長輩們於活動中開心地展示自己畫作手拿板,也快樂地和小朋友共跳小雞恰恰舞。

今日這場爺奶寶貝藝術創作聯展嘉年華活動中,國民黨竹市議員吳青山、段孝芳、蕭志潔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並向在長者逐一握手關懷問安。其中,來自竹市東區的段孝芳議員,盡管今日活動場地不在其選區內,但卻與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的許多爺奶相識,因此,段議員特別撥冗趕赴今日活動向長輩們問安,當她一到現場即有熟識的爺奶長輩上前寒喧,閒話家常過程中頻見段孝芳議員用手握著長輩的手親切問侯生活起居,並特別叮嚀長者持續注意防疫,讓長輩們深感溫暖。

70歲的葉明宗爺爺表示,參加油畫班創作很享受,這次的作品「阿里山小火車」,他創新畫上蒸汽老火車CK124,其實是一個感情的寄託,原來他兒時曾搭過CK124去上學,讓他對老火車情有獨鍾,畫下CK124不僅重溫懷舊記憶,也展現屬於自己的style! 另一位70歲曾堃增爺爺,談到他的台北101等畫作,兒孫們都愛不釋手,已被預訂未來要在新居展出,讓他不僅開心、也成就感爆棚!

新竹市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執行長楊銀美表示,人生七十才開始!為了讓更多銀髮族走出戶外、樂活身心、延緩老化,特別開辦巷弄長照站,每年也為老寶貝們舉辦藝術成果展。今年受疫情影響無法真正出遊,老寶貝們以Fun心遊台灣為主題,邀請大家走進基金會,看看杜華服務的老寶貝們,透過藝術創作來呈現各自的生命故事,也藉此告訴大家,只要懷抱著「人老心不老」的態度,生活一樣可以很精采!

因為疫情,今年的「樂齡藝術村」的展場,延伸到基金會的外牆上,首度用創新的「戶外展」形式驚喜呈現!繪畫主題包括台北101、合歡山星空、墾丁海景、澎湖雙心石滬、阿里山小火車等,有油畫、國畫、版畫、花藝、水彩渲染等形式,相當豐富。廣場上的「杜華神父巨石」,也用花藝結合復古腳踏車藝術裝置造型亮相,現場還有「爺奶寶貝Fun心遊台灣市集」,邀集許多知名美食餐車和手作攤商,進駐到基金會廣場,包括蜂蜜大王、不思閣Pusge、思甜手作小食、大哥手作工坊、夢工坊手作俱樂部、Ms.桂香小姐手作七霸、黑狼5號單車咖啡、泰唬了泰式料理行動餐車、艾塔甜品、內灣金線蓮如意茶等,和民眾一起同樂!

這場爺奶寶貝Fun心遊台灣的藝術展覽活動將持續到8月31日,民眾於基金會平日開放時間,可到服務台索取任務卡,至巨石區、外牆區、巷弄站後花園彩繪牆、樂齡藝術區、家庭照顧者心情小棧等展區,集滿五個觀展戳章,就可兌換限量「樂齡藝術村文創貼紙」,近兩個月的展覽期間,在Facebook活動頁面,民眾只要拍下與藝術作品的合照上傳響應,也可參加抽神秘禮物活動!

竹市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邀請大家一起走出戶外,呼朋引伴來看看可愛的爺奶寶貝,用藝術為老年生活揮灑繽紛色彩,記得配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並歡迎以小額捐款支持我們的服務,愛心響應專線03-5224153分機321黃小姐;臉書搜尋「用愛築圓 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