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傳統戲曲節6/4溪州鄉開跑 月月聽好曲看好戲

▲彰化傳統戲曲節6月4日在溪州鄉熱鬧開跑,白天在后天宮有南北管排場大匯演,晚上7點在震威宮則有明華園戲劇總團的歌仔大戲。(圖/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為全國南北管戲曲保存最完整的地方,彰化縣政府每年均會辦理傳統戲曲節,以推廣本縣特色文化活動,今年「2022彰化傳統戲曲節」以「月月聽好曲、月月看好戲」的概念,於六月、七月、八月分別在溪州鄉、大村鄉、和美鎮各辦理一場次的傳統戲曲演出。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2022彰化傳統戲曲節第一場次預定於6月4日在溪州熱鬧開跑,白天在后天宮有南北管排場大匯演,晚上7點在震威宮則有明華園戲劇總團的歌仔大戲,免票入場,歡迎民眾攜家帶眷觀賞這齣歡樂喜劇。

彰化縣文化局指出,當天上午10點到下午5點,於溪州后天宮,安排彰化縣傳統表演藝術保存團體,由鹿港遏雲齋南管樂團、梨芳園北管樂團、東山鳳梨園,以及文化局的北管實驗樂團、南北管研習班帶來南北管排場與整絃大匯演。

晚間7點於溪州水尾震威宮邀請到國內首屈一指的傳統戲曲天團「明華園戲劇總團」帶來歌仔大戲《皇上有喜》的劇碼,由陳勝福團長及傳統藝術界無敵小生孫翠鳳,帶領明華園總團戲劇家族菁英擔綱這次演出。《皇上有喜》是一齣借古喻今的輕鬆喜劇,擔綱主演的孫翠鳳小姐,這次難得以帶有丑角趣味的方式詮釋劇中不愛讀書、終日嬉戲的憨厚太子。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防疫期間,縣府仍辦理優質藝文活動,豐富民眾的精神生活,演出活動仍遵守中央防疫規定,也請民眾配合防疫措施,入場前進行手部清潔消毒,於欣賞演出過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場內禁止飲食,並請維持社交距離,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若有發燒情形(額溫超過37.5度)、咳嗽等狀況者請勿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