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最真切台灣味 中國科大視傳系「特輯土產」獲2022放視大賞優選


▲中國科大視傳系《特輯土產》獲2022放視大賞優選殊榮,《特輯土產》學生創意團隊興奮的領獎時刻。 (圖/中國科大提供 )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畢業專題設計創作《特輯土產-可觸摸的台灣土壤互動地圖之研究》,參加2022年「放視大賞」競賽,經過嚴格評審,從全國參展的79校、151系、3,322件代表隊伍中入圍,並經過業界專業評審團嚴格評審,成為全國「跨領域類」前十名之決選作品,再於高雄展覽館以實體展示型態競逐獎項,最後殺出重圍獲得頒發《優選》之榮耀!


▲中國科大視傳系學生畢業專題設計創作《特輯土產-可觸摸的台灣土壤互動地圖之研究》。 (圖/中國科大提供 )

中國科技大學視傳系的《特輯土產》學生創意團隊,主要係由杜英豪等5位學生組成,由視傳系莊元薰副主任、曹永平老師、王曉今老師、高偉峰老師和施盈廷老師共同指導;該組創意團隊搜集全台10個獨特的鄉鎮市區土壤,製成精美禮品,包含視覺、聽覺、觸覺三大系列,讓國外旅客可以透過卷軸、印章、影音專輯、短片與VR,時刻感受與回味最真切地台灣味。

同時,中國科技大學視傳系的學生畢業專題設計創作《特輯土產》,亦入圍「教育部實務專題競賽」及「金點新秀設計獎」,讓大家看到中國科大視傳系師生獨特的創意、扎實的實作能力以及無懈可擊的團隊精神,證明該系教學成果已穩妥紮根且大放異彩,在全國大專院校中樹立學生視覺傳達設計創作的標竿與口碑!

至今已舉辦12屆且競爭激烈的「放視大賞」競賽年度賽事,堪稱為國內最具指標性的學生視覺創意競賽展覽,能在全國三千多件作品中獲得《優選》等於第四名的成績,讓《特輯土產》製作小組歷經一年的努力與堅持終於得到肯定,學生都感到非常興奮。中國科技大學表示,該校為鼓勵技專校院學生積極從事實務製作,最大的收穫是能在製作過程中不斷的學習,尤其是學生們精彩的現場實體展示、行銷與簡報技巧等等,學習成效的展現完全吻合技專校院教育的目標及視傳系近年來的教學實務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