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士慶端午僅募2成 疫情以來近20年最慘澹

▲疫情險峻,讓寒士的生活更加艱困,目前僅募兩成,距離活動不到兩週,人安基金會工作人員憂心忡忡,期盼大眾小額捐款,助寒士挺過疫情,健康過端午。(圖/人安基金會彰化平安站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人安基金會長期守護窮苦人,惟受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影響,每年舉辦的端午關懷活動,目前僅募兩成,距離活動不到兩週,工作人員憂心忡忡,堅持在災難來臨時,仍要緊守對漂泊人的承諾,助在疫情中夾縫求生存的寒士挺過疫情,健康過端午。

華人世界,一年三節是重要節日,今年端午全台面臨疫情高峰,當大家都足不出戶的時候,卻有一群被遺忘、夾縫間求生存的寒士無處可躲,人安基金會的站長們在疫情高峰期間雪中送炭,萬全防疫準備,嚴謹的規範下,發送應景的粽子提前陪伴過節,並發防疫用品、後側背包、內衣褲及清潔用品等抗暑防疫健康包。

高齡七十歲的老陳,懂事前父親就已離世,母親改嫁後也失去聯繫,小學畢業後便在宜蘭從事臨事工,一路輾轉來到彰化。近年因身體老化加上學、經歷不高,離家許久的他沒有親人可以依靠,遭工地辭退後流落街頭,經由警察局轉介到站上安置,與其他寒士一同協助站內事務及日常發餐,也因此從同伴們的相處中,找到了許久沒有的歸屬感,臉上重獲笑容。

人安基金會彰化平安站站長游山河表示,疫情的險峻,讓寒士的生活更加艱困,面對疫情,漂泊的街友手無寸鐵,買不起快篩,只好躲起來,寧願飢腸轆轆也不願病死。端午將至,寒士所盼的只不過是一口粽及健康平安,距離活動不到兩週,僅募兩成,期盼大眾小額捐款,或愛心600元支持「福氣健康包」,愛心專線:04-722-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