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兒少中心共融共學 玩具銀行讓寶貝好好玩

▲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今天舉辦「彰化寶貝好好玩」活動,現場有玩具交換,讓寶貝換到喜歡的玩具帶回家。(圖/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今(21)日舉辦「彰化寶貝好好玩」活動,現場有親子手作遊戲課程,還有玩具交換,讓寶貝換到喜歡的玩具帶回家繼續使用,延續玩具的價值。

▲小朋友帶著心愛的玩具來找玩具修復師維修玩具。(圖/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提供)

彰化縣兒少中心一整天笑聲不斷,上午有彰化寶貝好好玩,讓孩子交換玩具及寶貝手作遊戲課程,下午也會有一群大孩子在中心三樓熱舞,邀請大家一起來跳街舞,一起共融、共學。

▲彰化縣兒少中心今天笑聲不斷,上午活動安排孩子交換玩具及寶貝手作遊戲課程。(圖/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提供)

玩具壞掉不用愁,小朋友帶著心愛的玩具來找玩具修復師維修玩具,不管是積木火車、玩具照相機、咬咬河馬,在修復師的巧手下都能「復活」,讓孩子心愛的玩具夥伴重獲新生,持續陪伴孩子成長。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王蘭心表示,不同年紀及性別的孩子對玩具的需求不同,家長在教養中要花很多心思與金錢來購買適合的玩具,彰化縣政府成立「彰化縣玩具銀行」,只要家裡有0到6歲的孩童或是保母從業人員都可免費辦證,到溪湖鎮的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及彰化、鹿港、二林的育兒親子館與員林托育資源中心都可借到免費玩具及玩具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