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玉芬登記參選彰化市長 爭取建縣三百年來首位女性持家

▲黃玉芬登記參選彰化市長,希望獲得黨內提名及市民的支持,讓彰化市政第一次由女性來持家。(圖/記者 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今(20)日最後一天辦理年底鄉鎮市長選舉第二梯次提名登記,39歲虎頭蜂女王黃玉芬前往黨部登記參選彰化市長,黃玉芬表示,彰化縣建縣三百年來,彰化市從來沒有女性市長,希望獲得黨內提名及市民的支持,讓彰化市政第一次由女性來持家!

黃玉芬表示,2018年在無政黨奧援下參選彰化市長,當時遭到國民黨及民進黨兩黨夾殺下,仍獲得37,006票、30.12%超高票得票率,破了彰化市長選舉無黨籍的紀錄,從來沒有無黨籍可以獲得如此高的票數。

黃玉芬指出,個人支持度可從兩次以無黨籍競選立委投票取向,確認支持者的忠誠度乃持續性行為,非單一市長投票行為。 縱使立委多半會因總統投票取向,回歸兩黨,黃玉芬以無黨籍競選立委,個人得票仍高達12.41%。

黃玉芬說,經過兩年的沉澱,她幾經思考後決定加入國民黨,為的不是謀求更多的政治利益,也不是為了個人的榮譽,而是呼應一個在野團結的力量,為逐漸老年化的台灣及生活不易的年輕人尋求突破的力量。

黃玉芬表示,對於彰化市而言,每次選舉到了,4年又4年,到底要等多少個4年?彰化才能新生,從國民黨到民進黨,人民給了機會,換的是失望變絕望,證明了改變是要,選對黨,但更重要的是選對人。

黃玉芬指出,2014年同為縣轄市的新竹市,誕生了一位39歲的年輕市長「林智堅」, 改變了人人認為無法改變的古城,讓古城蛻變。同為39歲的她,歷練更勝以往,同樣能讓彰化這一座古城,充滿生命力,重新擘劃屬於彰化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