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廚藝小達人上菜 敏實科大餐飲系相遇相聚謝師宴相遇相聚好食光 – 焦點時報

美味廚藝小達人上菜 敏實科大餐飲系相遇相聚謝師宴相遇相聚好食光


▲敏實科大餐飲系今(5/14)日在中餐教室舉辦「富貴花開」謝師宴,敏實科大校務顧問李右婷致詞學生,擔任主廚的徐崇豪同學更推出香味四射的烤鴨,當場展演切片上桌。(圖/敏實科大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敏實科技大學餐飲系今(5/14)日在中餐教室舉辦「富貴花開」謝師宴,邀請教師品嘗學生學習5年用心學習的手藝,溫馨感人。敏實科技大學校長曾信超表示,該校餐飲系注重理論與實務的整合,學校專業學理訓練加上大量聘用老爺酒店、喜來登等名廚擔任業師,再到業界實習一年,強化學生專業與實務能力,值得肯定。


▲敏實科大餐飲系謝師宴邀請教師品嘗學生學習5年用心學習的手藝,現場幸福溫馨感人。(圖/敏實科大提供)

敏實科技大學餐飲系這次謝師宴係由餐飲系導師謝衣鵑、校外業師老爺酒店主廚鄭文彬共同指導舉辦的「相遇相聚」中式辦桌,寓意因為有緣份大家才能「相遇」,因為大家成為好朋友才能「相聚」;這場「相遇相聚」中式辦桌由餐飲系總召張家豪帶領企劃林桀堃、美宣張祐齊、攝影文書盧佩汶等29位學生們擔任服務人員,大家統一穿著花色襯衫,同心協力,布置懷舊場地。

謝師宴會場放著鄧麗君的老歌,由外場經理黃雋中同學宣布餐會開始,徐崇豪同學擔任主廚,陸續端出團圓福祿壽、五小福拼盤、名爐片皮鴨、極品佛跳牆、避風塘大蝦、慧梅干扣肉、龍虎躍龍門、櫻花蝦米糕、菜圃燉雞湯、上湯娃娃菜、寶島美麗果與十九歲春天(特製奶烙)等十道道地中式料理。其中,擔任主廚的徐崇豪同學更推出香味四射的烤鴨,當場展演切片上桌,刀工與廚藝精湛,獲得現場教師滿堂喝采。

敏實科技大學餐飲系主任謝衣鵑表示,該系每年畢業餐會邀請教師與家長蒞臨品嘗學生學習成果,因為疫情關係,改由教師與行政團隊鑑賞,對於學生的內外場專業服務、團隊合作、精湛廚藝均讚賞不已。

敏實科技大學校務顧問李右婷鼓勵學生,拿出熱情、全心投入,對於自己的料理不斷研發,相信未來對於餐飲界料理,會有更大貢獻,也期望每位同學都成為「美味廚藝小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