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斗青村實驗商鋪「沺梪」開幕 分享彰化土地物產

▲寶斗青村實驗商鋪「沺梪」,由擅長手作甜點及專注咖啡飲品的青年夥伴,以舊時光裡的單純好味出發。(圖/寶斗青村未來式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北斗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寶斗青村未來式」,位於北斗郡守官舍園區內的紅磚小屋,工作站除了提供課程、講座,同時也是地方創生書屋,現在由青年夥伴自主規劃創建的「沺梪」商鋪,於昨(7)日舉行寶斗青村實驗商鋪開幕式,將透過行動分享彰化土地物產,連結在地社群的有趣基地,成為創生商鋪︒

▲寶斗青村實驗商鋪「沺梪」開幕合影。(圖/寶斗青村未來式提供)

寶斗青村實驗商鋪,由擅長手作甜點及專注咖啡飲品的青年夥伴,以「舊時光裡的單純好味」為出發,透過商鋪服務與地方物產的創意結合,要大家記得彰化家鄉的滋味印象,並且未來持續的開發選材也將專注於彰化物產。

寶斗青村未來式主持人、田野勤學創辦人陳光鏡說,寶斗青村工作站空間是位於北斗郡守官舍園區內的紅磚小屋,同時也是在彰縣文化局協助下,以公益換租的方式,啟動公私協力活化的好案例。我們積極希望地方政府能持續提供這樣的空間與資源協助,這對有意返鄉回鄉青年的幫助會很大,同時這也會是青年參與城市空間活化的實踐途徑。

寶斗青村未來式共同主持人蔡慧璇表示,這個地方充滿即興創作的氛圍,青年用創意將老物件與歷史建築結合,在工作站相聚的當地居民,也開始理解到地方青年這些一步一步的努力,是有趣且充滿創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