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揚東方古典女性 藝術家梁奕焚「黑美人」系列中醫大醫藝廊展出


▲右:策展人名冠藝術館藝術總監陳昭賢,左:執行長張宜真。(圖/業者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祝福所有天下偉大的媽咪母親節快樂,中醫大新竹附醫藝廊在母親節前,特別推出藝術家梁奕焚「黑美人」系列,以及女性藝術家池上鳳珠「心流‧火的靈動」創作展出。梁奕焚以女性為主角,筆下的女性,包含了溫柔婉約、含蓄慵懶、優雅端莊等特質,有著對母親的思慕之情,也有對東方古典女性的頌揚。院長陳自諒感謝辛苦媽咪的付出,透過主題式藝術陳列,營造藝術文化友善的就醫環境。


▲女性藝術家池上鳳珠「心流‧火的靈動」創作展於地下室b1藝廊展出。(圖/業者提供)

策展人名冠藝術館藝術總監陳昭賢表示,藝廊中最顯眼的是140F 的「下午茶」,畫中描繪人物相聚閒聊,正悠然享受下午茶時光的美好情景,還有一隻毛色呈現黑白對比的貓正安穩地睡在茶桌上,整體畫面洋溢著幸福,讓人賞心悅目。

另一幅「關愛」透過人與貓的身體姿態,造型大小,位置前後等構圖安排,來暗示彼此親密的關係,在舖有紅桌布上的小貓縮成一團,沒有描繪細部五官,彷彿已酣然入睡,一旁的黑美人則保持距離,雙手交疊坐於椅凳上,傾著臉守護身旁,靜靜地凝視,溫馨的畫面洋溢著無微不至的關愛。

同時,位在地下室b1藝廊也特別推出女性藝術家池上鳳珠畫作,池上鳳珠刻意不用畫筆,而是把顏料倒在畫布,借由點線色塊的流動、聚散、交融,帶引想像力延伸到不可觸及的邊界,然後,將曾被火烙印的畫布挖開,接續以樹脂和培養皿,試圖呈現大火、灰燼和幽微思緒共振的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