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榮民眷安全生活環境 新竹榮服處攜手路老師推廣高齡者交安教育 – 焦點時報

建構榮民眷安全生活環境 新竹榮服處攜手路老師推廣高齡者交安教育


▲新竹榮服處以視訊方式召開會議兼顧防疫。(圖/新竹榮服處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國內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人們生活型態不斷改變,年長者外出活動愈加頻繁,潛在的交通事故風險也相對提高。新竹榮民服務處為推動服務照顧工作,建構榮民眷安全的生活環境,日前配合該處服務會報召集全體職員工、志工等辦理「高齡者交通安全教育」,考量國內疫情升溫,為兼顧實務需求及落實防疫,採取視訊方式召開。


▲竹榮服處陳小慈代理處長主持高齡者交通安全教育。(圖/新竹榮服處提供)

新竹榮服處這場「高齡者交通安全教育」活動,邀請交通部路老師徐禾芳講師講述樂齡生活用路好安全,宣導高齡者在馬路上行走、騎車時如何保護自身及他人的安全,透過零距離的視訊討論,新竹榮服處同仁們熱烈交換意見,致力成為榮民眷用路安全的尖兵!徐禾芳講師於宣講中進一步提醒「用路安全、人人有責」!大家尊重路權,才能確實維護你我行的安全。

新竹榮服處代理處長陳小慈致詞時表示,新竹榮服處今年起將每年舉辦銀髮族交通安全專題講座,安排並邀請職員工、志工、退除役官兵及眷屬踴躍參加,希望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生動活潑的案例,來提醒大家容易被疏忽的保命關鍵,包括「過路口應依紅綠燈指示穿越」、「綠燈秒數要夠才可安全通過」、「穿越路口『左看、右看、再左看』並注意轉彎車」等,讓每位長者都能安心用路。該處這次透由課程宣講,與會人員體會到台灣人口結構比例演變,加強高齡者交通安全意識已刻不容緩,才能讓長者平安、家人放心。

新竹榮服處陳代理處長呼籲,希望藉由專題課程內容的提醒,將正確用路觀念融入生活,宣導高齡者可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清晨外出應著亮色、明顯的衣物或飾品,以減低事故風險、保障生命安全。該處將持續努力共同守護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的安全,創造健康活力樂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