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榮家清明節祭祀典禮 祭悼歷年亡故榮民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中彰榮家111年清明節祭祀歷年亡故榮民典禮,於今(31)日上午在家區榮靈祠舉行,由主任李維安擔任主祭官,率領各級主管、同仁、房戶長代表等20餘人,向榮家歷年亡故榮民靈位行上香、獻花、獻果等,全體與會人員向先賢先烈及故榮民牌位行三鞠躬禮,儀式莊嚴肅穆。

榮家為了兼顧風俗民情與防火安全,在今年清明節前夕,特別於家區設置聯合祭祀場地,開放長輩自行祭祀追思先祖或親人,並統一集中焚燒冥紙,以兼顧環保與防火安全;此外因應疫情的影響,推動線上祭祖的追思服務,透過視訊網路祭拜祖先,雖不出門誠意也十足。參加祭祀的長輩們,對榮家貼心的服務,均感溫馨。

中彰榮家主任李維安向故榮民靈位行上香及三獻禮,追思早期來臺榮民先烈對社會無私的奉獻,同時安奉近日亡故單身榮民牌位,表達崇敬之意。李維安表示,今年清明節前夕,我們除了緬懷亡故榮民對國家的奉獻,感念榮民前輩保國衛民及忠貞報國情操,也希望藉著榮家開放住民祭祖的活動,喚起時下人們不忘本的孝心及凝聚榮家服務團隊與住民家人般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