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111年度春祭大成至聖先師孔子釋奠典禮 – 焦點時報

台南市111年度春祭大成至聖先師孔子釋奠典禮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台南市111年度春祭大成至聖先師孔子釋奠典禮,今(20)日清晨6時於孔廟大成殿舉行,正獻官台南市長兼孔廟基金會董事長黃偉哲,偕台南市議員兼孔廟基金會董事邱莉莉、中西區公所區長汪慶龍、建興國民中學吳忠政老師、海東國民小學劉博允老師、復興國民小學邱士芬老師、土庫國民小學蕭鈞彥老師、龍潭國民小學涂聖方老師、海佃國民小學吳惠如老師、財團法人台南市孔廟文化基金會董事石榮峯等人擔任各分獻官,依照古禮執行各項儀式。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孔廟的釋奠典禮是一個傳統且深具意義的儀式,這是對至聖先師孔子有教無類及至其高無上地位的一種敬意;同時藉著今日的祭孔儀式,他也要對台南市全體老師表達謝意,感謝老師在疫情期間,為保障學生的學習所做的付出和辛勞。

今日釋奠大典全程歷時約一小時,典禮莊重肅穆。另外,崇聖祠祭典亦於清晨5時20分舉行,由台南市副市長戴謙擔任正獻官,分獻官則由永康國民中學陳燕玲老師及新進國民小學蔡兆倫老師擔任。因配合防疫政策,本次祭孔結束後暫停舉辦拔智慧毛活動。(圖/臺南市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