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愛心善循環 熱心公益助弱勢 – 焦點時報

母子愛心善循環 熱心公益助弱勢

〔焦點時報/記者郭政隆報導〕「滴水之恩,報之湧泉」是我國傳統美德,嘉義市「SGOK專業鍍膜車體美妍」的阿生老闆於創業有成之後,記住過去那些困苦危難之時的滴水之恩,並謹記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道理, 3/13日上午,阿生老闆透過嘉義市議員陳家平及荖藤里里長許雪賢的協助,再與所屬員工,全家總動員,在自家門口發送愛心精緻便當,年輕的阿生老闆說這是母親的夢想,也是自己的使命。

 

低調且不願透露自己真實姓名的阿生老闆表示,小時候的生活,和母親過的清苦,因此曾受到社會的幫助,母親也在那時曾發願,將來在自己有能力之時,一定要回饋給社會;現在,母親開設餐飲店,而自己創立專業鍍膜車體美妍店,兩人事業上都有一番成就,因此就和母親商量要在今年完成以前所下的心願,更希望1加1可以大於2,「嘉」倍幸福。

阿生老闆說,當年他在剛創業時,即受到嘉義市陳家平議員之協助與鼓勵,因此當有幫助弱勢、發送愛心餐盒之念頭時,第一時間就想透過最有行動力的陳議員來協助完成他和母親的心願,此次的發送活動,也感謝陳議員找來荖藤里里長許雪賢幫忙,讓他們能順利把「愛心領餐券」送到社區內低收家庭的手中。

 

阿生老闆母子倆在13日上午先準備了雞腿、豬排、魚排三種精緻便當共200份,同時也先予備份食材,如有不足,即馬上加量,有收到領餐券的民眾,可憑券領取,沒有餐券的也可於現場直接領用;陳家平議員除了謝謝這對母子的善舉外,也希望透過這樣善的循環,傳遞社會的正能量,讓我們的嘉義「嘉」倍幸福;在這同時,阿生老闆並強調,這只是開頭,以後還會繼續辦理發送愛心精緻便當,或是相關的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