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接種疫苗再加碼 65歲以上長者送500元禮券 – 焦點時報

彰化接種疫苗再加碼 65歲以上長者送500元禮券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接種COVID-19疫苗可降低長者等高風險族群因感染COVID-19造成之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彰化縣長王惠美在衛生局長葉彥伯陪同下,今(11)日前往彰化市南西北衛生所關心疫苗接種情形,王惠美呼籲65歲長者、儘速前往接種COVID-19疫苗,最好是能完成2劑疫苗基礎劑接種,後續再追加1劑以提升免疫保護力,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朋友,接種第1.2.3劑疫苗加碼送500元禮券,18-64歲民眾於3月31日前接種第1.2劑加碼送200元禮券,彰化縣提供27家衛生所,217家合約院所接種,希望大家能一起提升群體免疫力。

王惠美表示,中央逐步開放相關防疫措施,在開放的過程中,難免有隱形傳播鏈,只要接種疫苗後,就比較不會有重症的情形產生,就能夠慢慢恢復正常的生活。相信大家都很想出國,但沒有足夠的保護力,中央政府是不敢開放的,因此採用送禮券的方式,鼓勵大家接種疫苗。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預約民眾務必依媒合之日期和時間,前往合約院所施打,揪團人數達百人以上者,可由彰化縣衛生局媒合醫療院所到點施打,以提升企業團體員工疫苗施打之可近性及便利性。

彰化縣衛生局提醒,務必配戴好口罩,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前往接種COVID-19疫苗前,應備妥健保卡或其他可證明身分之證件,如為接種第二劑或追加劑COVID-19疫苗者,請記得攜帶「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並於接種前評估時,說明過往疫苗接種史,以利醫生評估。並儘早完成接種疫苗,如果有症狀請儘速就醫,並配合醫療機構相關防疫措施,主動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醫療機構正確判斷及治療,以維護民眾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