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婦女節 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舉辦「女力創業夯,求職薪方向」活動 – 焦點時報

38婦女節 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舉辦「女力創業夯,求職薪方向」活動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現在的女性往往身兼工作與家庭,38婦女節這天,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舉辦「女力創業夯,求職薪方向」活動,透過邀請以行動攤車成功創業的女性來做分享,讓更多民眾了解小資創業的資訊、就業中心能提供哪些服務,另一方面,就業中心也運用她帶來的美食來犒賞辛勤求職的民眾,舒緩他們求職的緊張心情。

今(8)日上午,黃氣球雞蛋仔的店長賴宜君便推著小巧的攤車,來到潮州就業中心,向前來的民眾分享關於她創業的大小事;宜君原在學校擔任研究助理,為方便照顧家庭而有了創業的念頭。起初她也有些疑惑,所以前來潮州就業中心諮詢,於是對創業相關的問題、政府可提供的資源,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她笑著說「不要怕問,就業中心有很多親切的大哥大姊,會提供各種詳細的資料、建議。」

宜君也表示,由於自己喜歡美食,加上小資創業,所以選擇以行動攤車來創業,營業至今約一年,途中當然也有遇到困難,但她以自身的熱情、行動力一一去克服。她邊分享創業歷程,也邊烘焙製作美味的雞蛋仔,由中心人員提供給參與本活動、以及完成求職登記的民眾。

現場一位陳小姐說,今日剛媒合一份餐廳助手的工作,先求穩定生活,同時也磨練廚藝,未來希望能和宜君一樣成功創業。另一位來諮詢的青年蘇先生則說,女性婚後再重返職場,要兼顧家庭、工作,如何調適是不小的挑戰,真的很佩服她們。

潮州就業中心主任楊采蘭表示,對於想重返職場的二度就業婦女,中心持續辦理一系列的講座、活動,並與第一線業者合作提供產業界最新訊息與就職建議,或邀專業人士現身說法及安排職場體驗,以及運用就業促進工具協助她們創造職涯第二春,願每個人皆能無畏地成為自己心目中的樣貌。此外,中心將在3月24日上午9點30分至中午12點30分,在竹田鄉公所三樓會議室舉辦「竹田現場徵才活動」,欲知詳情請電洽08-7882214潮州就業中心或08-7712960竹田就業服務台。(圖/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