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鎮重要道路老舊龜裂 彰縣府改善彰美路道路不平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和美鎮彰美路二段、三段及線東路六段、七段等2條道路不平,當中彰美路二段、三段近十幾年來都未修繕,且此2條道路因交通流量大,造成局部路段老舊且有龜裂情形,為保障用路人及行車安全,彰化縣長王惠美近日前往視察並表示,縣府投入781萬元辦理改善工程,感謝地方各級民意代表的反映,大家共同努力,讓地方更進步,希望工程如期如質,儘速全面完成改善,讓鄉親出入更加安全。

王惠美表示,彰美路是縣道134線,為彰化市通往和美鎮之主要聯絡道路。這項工程改善彰新路二段107巷至東發路間及中興路二段至益東街間等路段之西行車道路面,改善長度合計約935公尺,平均寬度10.5公尺,改善經費為新臺幣450萬元。另外,人孔蓋部分將責成相關單位與管線單位溝通,道路務必要做的平整舒適,讓民眾有行的安全。

王惠美指出,線東路六段、七段是縣道135線,為彰化市通往國道3號和美交流道之主要聯絡道路。這項工程預計改善彰新路至國道3號橋下間路段之北行車道路面。長度約750公尺,平均寬度10公尺,改善經費為新臺幣331萬元,預計於3月底前完工,讓民眾進出更加平穩。另外,里長反映路面鋪設問題,因為本條是縣道,常有大卡車行駛而過,因此縣府都是使用粗粒鋪設,請民眾放心。

和美鎮長阮厚爵表示,彰美路二段、三段近十幾年來都未修繕,由議員、代表等地方民代向縣府提出需求,感謝王縣長今日前來彰美路視察,相信在縣府的改善工程後,路況一定會很平順,讓用路人有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