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商三十而麗 畢業校友30週年同學會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三十而麗」源自彰化高商1988級畢業校友舉辦的27年全屆同學會,而後1986、1987、1988接力辦起30年全屆同學會,最後由劉瑞齡教官與1988籌委會決議將此活動定名為「三十而麗」,自此建立了畢業三十年的校友回母校娘家舉辦的傳統。今年由1992年畢業同學主辦,口號「三十而麗,雲崗相聚」,今(6)日彰化縣長王惠美應邀與會前往祝賀,國立彰化高商校長粘淑真、活動總召黃仁駿、副總召高錦珠、教官劉瑞齡等人與校友回母校娘家同歡。

王惠美表示,彰商「三十而麗,雲崗相聚」,從1988年開始,就有系列活動,畢業三十年後回來彰商相聚,每屆的召集人都非常用心,在彰商求學時,正值青春洋溢的18歲,年輕時在學校共同生活過,受到師長的教導,三十年後,大家各奔前程在各個領域都有非常好的成就,透過網路科技的串聯,將校友號召聯絡回母校,以今年來說,當年畢業有近900餘人,號召近400人回母校,真的很不簡單。

王惠美表示,感謝校長及師長用心,也感謝教官劉瑞齡號召,將過往的校友們找回來相聚,這其中也有許多校友一起參與,發揮聚沙成塔的力量,一起回饋母校,感謝各年級總召的用心,謝謝校長及所有校友及師長們的付出,彰商這股向心力,將使彰商更加蓬勃發展,彰商未來的發展絕對是不可限量。

粘淑真表示,「三十而麗,雲崗相聚」是彰商的優良的傳統之一,畢業三十年後的校友們回娘家,其情感濃厚,三十年後回母校,學校改變很多,其中校門口的人本通行步道,真心感謝彰化縣政府的大力協助建設,讓學生上下學的通行步道非常便利,感謝王惠美縣長在百忙之中撥冗前來與會,相信彰化縣民也感受到王縣長的用心。

活動總召黃仁駿表示,「三十而麗」在彰商行之有年,從民國88年開始迄今,每年會有一個籌備委員會來籌備「三十而麗」活動,今年將當時全校近900人召集回來,找到近400位同學來參加,相當不容易,老同學們很多在在各項領域中發光發熱,很開心看到校友們齊聚一堂。

從失聯30年到舉辦幾百人的同學會,多虧網路媒體的發達,還有同學們的驚人意志。尋人過程堪比當年阿亮的超級任務,感人故事更是一篇接一篇,例如遠嫁澳洲的文三一畢業生賴月鈴,就是頂著疫情跟距離的壓力,千里而來就為圓一份30年的高中情誼。

彰化高商所在之處亦稱「雲雀崗」,簡稱「雲崗」,學生常自稱「雲雀」。且校園優美,故有雲崗八景之說,更有不計其數以此而生的文學作品,由施坤鑑主任著作的[彰商100美]即是其一 在「三十而麗」的活動中,彰商校友處處展現了驚人的連結!彰商校友會、彰商管樂/國樂校友會等都很重視這個活動,各屆校友也以行動支持,回來當志工。甚至未到30年的校友也摩拳擦掌,準備大顯身手,真可謂是「一日彰商人,一世彰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