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開幕 3352位選手拚佳績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111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於3月1日至4日共4天在彰化縣立體育場舉辦,縣長王惠美、教育處處長王智弘及縣內各級學校校長等人今(1)日出席開幕典禮,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王惠美表示,這次報名參賽學校有22所高中職、33所國中及137所小學,共計192所學校,4天賽事共有3,352位運動好手及隊伍,這次競技包含田賽、徑賽及混合運動,除了追求運動健身之外,更要選拔出優秀選手,代表彰化縣參加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以及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期勉所有選手都能夠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王惠美說,首先特別謝謝平和國小帶來精采的舞蹈表演,還有連續8年獲得全國第一的芳苑國中競技舞龍表演,充分展現出年輕學子的青春活力,活潑有勁的精神感染在場觀眾,相信今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競爭一定相當熱烈,也期勉彰化縣選手在今年4月在花蓮縣舉辦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5月在雲林縣舉辦的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都能勇奪獎牌,再創佳績。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政府每年都投入8千萬元推動各項運動賽事,除了這週辦理中小學聯運,接著在3月中旬陸續規劃辦理大家都可以參與的大隊接力、樂樂棒球、適應體育田徑賽,以及5月份體育嘉年華等賽事活動,鼓勵國中小學生培養良好運動習慣,提高學生運動量,促進身體健康,此外也積極整建維修體育場館,年底也會針對縣立體育場進行修繕,縣府預計將投入9億元經費,規劃在和美、鹿港建立全民運動館,全面改善硬體設施,打造完善運動環境,喚起全民對運動健身的重視,提升彰化縣的運動風氣。

王惠美指出,去(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彰化縣代表隊的選手們憑藉著努力不懈的精神,大放異彩,奪得24面金牌、22面銀牌及34面銅牌,共計80面獎牌的佳績。除了頒發優秀運動員及績優教練獎助金,全中運前6名選手也會依照本縣奪金選手精進計畫發給獎助金,希望選手們都能夠挑戰自我,勇於突破,為彰化縣爭光。感謝各級學校校長、老師及教練對於選手的用心,讓彰化縣運動發展逐年成長,希望今年在4月份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以及5月份的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能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