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斗舊時光市集第二彈 北斗郡守官舍巷道熱鬧展開 – 焦點時報

寶斗舊時光市集第二彈 北斗郡守官舍巷道熱鬧展開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由寶斗青村未來式、田野勤學、吉發咖啡、小人物大事業共同主辦「寶斗舊時光市集-第二彈」於今(28)日在北斗郡守官舍及巷道精彩展開,內容以「寶斗舊時光.從青出發」為主題,延續去年舊時光的古味新意概念,連結在地鄉鎮店家及中台灣青創業者,以“純粹食物-初心手作-原創出發”進行品牌募集,參與攤位多達35攤之多!

國家發展委員會為推行地方創生政策,以營造青創或返鄉支援體系,陪伴輔導青年開創地方創生事業,推行建置「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計畫,位於彰化北斗的「寶斗青村未來式」,正是首屆全國30個工作站之一,是由田野勤學創辦人陳光鏡籌組建置,成員來自彰化青年及地方企業,由在地聚落社群組成核心團隊,跨產業的背景發揮跨界多元價值,引領小鎮前行的新活力!

寶斗青村未來式主持人陳光鏡說,寶斗青村未來式工作站的核心是協助青年連結地方需求、共創移居和返鄉支持系統,以共同加速地方創生之推動願景。而這次的區域整合也將助益彰化縣公私部門合作,及青年地創意識凝聚的實質進展,地方創生就是要大家一起來。

寶斗青村未來式協同主持人蔡慧璇表示,我就是北斗在地長大的,小時候就住在官舍區巷弄裡,對這裡很有感情,北斗小鎮很有故事很美!寶斗舊時光市集是第二年舉辦了,我相信所有美好都將在慢慢裡看見,邀請大家一起來北斗-美好生活。

寶斗青村未來式工作站團隊青年夥伴說,「古時候的市集應該也沒有宣傳品吧,大家買的是生活真正的需求,還有喜歡在街市裡人群的熱情互動,這才是有溫度的市集。」這正是團隊想要呈現的寶斗舊時光-古味新意,期盼能吸引更多人潮走訪北斗舊時光,感受小鎮多元魅力的精彩。

寶斗青村工作站受到國發會的大力幫助,以及彰化縣政府的多方協助,在合作的過程中也讓團隊對於地方創生的理念與實務有更深的認識。而在和民間企業及社福單位合作下創造的區域共好,將可具體加速彰化創生行動腳步、搭建社群聚落創生的基礎,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CSR)的願景,建立嶄新的彰化地方創生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