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家商翰墨飄香 黃榮森校長書法個展

▲彰化縣僑信國小校長黃榮森(中)在員林家商藝廊舉行「福虎生豐 翰墨飄香」書法展。(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員林家商今年適逢七十週年校慶,規劃辦理系列慶祝活動,邀請酷好書藝的彰化縣僑信國小校長黃榮森在員家藝廊舉行「福虎生豐 翰墨飄香」書法展,展出至2022年3月18日止,黃榮森校長曾經榮獲教育部師鐸獎、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教育大愛菁師獎等教育界三大榮耀,是專業書會磺溪九怪及彰化縣書法學會的一員,平時醉心於書畫藝術,並熱衷於校園書法美學的推廣,員林家商校長陳定宏歡迎各界嘉賓與家長能踴躍蒞校觀賞。

師專二年級開始學習書法的黃榮森校長,家庭世代務農,在家排行老么,上有四個兄姐,家境困苦,三歲時父親因意外早逝,全賴母親含辛茹苦拉拔成長,無額外經費供其學習美術或音樂等才藝,順利考上師專後,他選擇了可以終生學習、入門門檻較低且最經濟省錢的書法社團,自此便一頭栽入書法大海。

黃榮森說,這次在員家展出創作四十餘件,以其擅長的行草書體為主,除部分是以傳統宣紙為書寫媒材外,最特別的創意是廣泛運用日常中常見的材質加以手作而成,像是棧板、傘、竹、木板、木片、陶、麻布、粿巾、砧板、課桌板、早期檜木櫥櫃門板等,連校園的大王椰子樹葉都可以是創作的題材,真正實踐藝術生活化的精髓。

陳定宏說,員林家商欣逢七十校慶,備感榮幸邀請黃榮森校長蒞校展覽,黃校長沉浸在書法領域中三十餘年,具備文人雅士的儒家風格,除了推崇黃校長的書法成就之外,也感佩黃校長於員林鐵路高架化時,搶救舊站內數百件鐵道廢棄文物並移至學校,把靜修國小校園打造成彰化縣唯一的「鐵道文化校園」,讓學校成為教育界亮點;後更捐出教育大愛菁師獎的獎金設立僑信國小書法的獎學金,藉此培育校園書法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