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屏東燈節 山海屏行實景歌舞劇場


【焦點時報/記者蘇玉惠報導】
今年擴大舉辦,備受好評「屏東燈節」昨天晚上在縣民公園卡演出「山海屏行」大型實景歌舞劇場,以「台糖紙漿廠」開拓史為本,透過舞蹈、歌仔戲歌謠、馬戲、音樂等元素演出,寬500呎的地景舞台,讓表演者盡情揮灑,宛如一出「屏東百老匯」,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最後,由屏東的女兒Ella壓軸演出,最後由繆斯女神為主題的180秒煙火秀,為整場演出劃下完美的句點。

傍晚活動會場湧入的人潮持續未間斷,集結超過百人、來自在地優秀頂尖的表演藝術家,將在地舞蹈結合歌仔戲歌謠、馬戲、音樂等多元文化相互碰撞,表現幅員遼闊的屏東多樣文化與地貌,現場透過燈光及音響效果,加上火舞並結合傑出聲優,氣勢滂礡及完整的高水準演出,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活動後施放的煙火秀,千變萬化的火花樣式呼應著繆思女神不同的豔麗外,更讓縣民公園的水景、地景完美融合,令現場民眾為之驚艷!

縣長潘孟安表示,深受大家喜愛的「縣民公園」前身是「台糖紙漿廠」,1994年關廠後荒廢,縣府團隊花了相當大的心力整建,才變成現在這有綠蔭、景觀及水域的屏東縣民公園,透過今日戲劇的演出,讓民眾能更輕易的瞭解「台糖紙漿廠」的前世今生,潘縣長也特別感謝Ella,讓粉絲們看見多一度的屏東、多一度的美景,並帶給遊客一場精采難忘的連假回憶!

Ella在年節期間回到家鄉屏東,分享了許多好吃、好玩的地方,也帶著大家一起逛屏東燈節,她說道,屏東真的越來越漂亮,而這次特別當壓軸嘉賓,以一曲「晚安歌」為整場演出劃下溫暖及完美的句點。

「這不僅是一場演出,更是一場屬於屏東的風土美學群像,在充滿人文事蹟的土地上,凝聚了世代的故事、開創了未來的希望」擔任本劇導演及編劇的前太陽劇團主角演員張逸軍表示,此次表演,邀集了「屏東高中海洋男聲合唱團」及「PingTungForce 屏東戰隊」等一百多名屏東在地子弟演出,期望透過演出內容,讓在地鄉親們加瞭解屬於他們生長土地的故事。

此外,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提到,2022屏東燈節活動將於28日結束,歡迎還沒前來賞燈的民眾們,趕緊把握連續假期,一起來欣賞美麗的燈節!(圖/屏東縣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