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佛有你」巨幅海報牆新景點 228連假上山走春與佛心手相連 – 焦點時報

「成佛有你」巨幅海報牆新景點 228連假上山走春與佛心手相連


▲260公分的「成佛有你」巨幅海報牆,相當吸晴,請佛摸頭加持或一指相連,完成屬於自己的世紀名畫。(圖/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成佛有你,228連假走春到靈鷲山與佛心手相連!靈鷲山無生道場文化走廊前,網路插畫家貓魚參考米開朗基羅「創造亞當」世界名畫,創作260公分的「成佛有你」巨幅海報牆,相當吸晴,佛陀與小嬰兒指尖互碰的設計,象徵每個人與天俱來的佛性與覺性,大家在海報牆前擺出各種姿勢拍照,請佛摸頭加持或一指相連,完成屬於自己的世紀名畫,壬寅虎年開春至今,成了人氣旺旺新景點,228連假歡迎上山與佛有約。


▲靈鷲山依山傍海、景觀出色,名列台灣宗教百景之一,「天眼門」是著名景點。(圖/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靈鷲山依山傍海、景觀出色,名列台灣宗教百景之一的靈鷲山,新春期間,特別在文化走廊推出「與佛有約~成佛有你,心手相連」海報牆,希望新的一年跟佛相應,種下生生世世與佛連結的菩提種子,在與佛心手相連的當下,也能感受到佛的加持,天天歡喜,事事成就。

本名蔣孟芸的插畫家貓魚,哲學系畢業後,開始從事插畫工作,在各地開過聯展、個展,也出過繪本,此次設計的海報,以米開朗基羅在西斯汀小堂天頂畫作《創世紀》中的「創造亞當」為主要構想,在「創造亞當」中,上帝之手一指將昏沉的亞當提醒,理性便成為人類意識中,不停運轉最重要的「工具」,這個概念也曾被1982年奧斯卡金像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巧妙設計於電影「E.T.」之中。

貓魚說,「成佛有你」海報中,佛陀與小嬰兒指尖互碰的設計,象徵每個人與天俱來的佛性與覺性,嬰兒身邊的玩具「豬、蛇、鴿子」,意指「貪、瞋、痴」,透過戒除「貪、瞋、痴」的習氣,讓人人佛性顯現。

靈鷲山般若文教基金會以弘揚佛法為主軸,舉辦「四期教育成佛有你–佛陀教我的人生寶典」全球徵文活動, 2月15至4月15日徵件,將在5月8日母親節暨佛誕日當天頒獎。靈鷲山成佛藍圖~「四期教育」,是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以畢生實修體證,結合佛陀三藏十二部法教,開展出阿含期、般若期、法華期與華嚴期的次第性課程,這也是心道法師送給世間最棒的禮物。人人皆有佛性,期望邀請您的創意,以最殊勝的「法供養」讓佛法宣揚新世紀,接引更多人學佛。

此外,每一份傳遞都是願力的啟動,基金會也製作徵文海報和DM,推出「素素成佛,感恩有你」活動,請全台素食店加入「素素成佛善種子店家」,張貼徵文海報,歡迎加入「素素成佛善種子店家」,成為改變他人生命的貴人。徵文辦法:請詳見「靈鷲山教育網」 https://edu.ljm.org.tw/News/show.aspx?ID=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