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鄉台17線平面道路車禍 2輛化學槽車追撞釀1傷 – 焦點時報

大城鄉台17線平面道路車禍 2輛化學槽車追撞釀1傷

▲彰化縣大城鄉台17線與村南路口南下平面道路,發生2輛化學槽車追撞車禍釀1傷送醫,車禍發生原因由芳苑警分局調查釐清。(圖/記者林明佑翻攝,以下皆同)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大城鄉台17線與村南路口南下平面道路,於今(24)日清晨5時44分發生兩輛化學槽車追撞,由64歲林姓男子駕駛化學槽車,追撞前方38歲孫姓男子所駕駛化學槽車,再擦撞分隔島,導致號誌桿毀壞,車頭和車身斷兩截,林姓駕駛卡在變形車頭內,獲救時沒明顯外傷但自稱四肢無力,被送醫急救,確診第五節頸椎斷裂,導致四肢癱瘓,車禍發生原因由彰化縣警察局芳苑分局調查釐清。

車禍發生後,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公路局彰化工務段、芳苑警分局交通分隊、西港、芳苑、大城所派員前往處理。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表示,兩輛化學槽車不知何故發生車禍,前車車後被撞凹,駕駛員沒受傷僅是略受驚嚇,後車車頭變形並與槽體分離,二者相距約5公尺,林姓駕駛卡在車頭裡,消防人員使用工具破壞車頭救出他送醫,而2輛槽車標示載運液鹼,幸好都是空車,才沒有釀成更嚴重意外。

警方表示,二名駕駛酒測呼氣值皆為零,肇事地點是在台61線南下189公里處下方的平面道路,也就是台17線與村南路口南下車道,林姓駕駛被送醫急救,經檢查出第五節頸椎斷裂,導致四肢癱瘓,已轉送距離他住家較近的台中市的醫學中心手術,至於這起車禍的肇事原因,則有待警方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