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經建考察訪彰化縣府會 參觀青創基地卦山村 – 焦點時報

台南市議會經建考察訪彰化縣府會 參觀青創基地卦山村

▲台南市議會經建考察訪彰化縣府會 參觀青創基地卦山村(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皆同)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臺南市議會111年議員國內經建考察今(23)日上午蒞臨彰化縣,首站造訪彰化縣府會,由台南市議長郭信良等人訪彰化縣議會後,並前往拜訪縣府,由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王惠美與縣府團隊民政處長賴致富、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等人,歡迎貴賓,並前往彰化青創基地卦山村參訪,林田富表示,這次大家參觀的「卦山村」美學生活聚落,目前縣府引入18位在地青年職人進駐,駐店職人們除了藝術創作,也將技藝化為課程與訪客互動,歡迎大家來參訪。

林田富表示,彰化建縣300年,與台南古都有不少相似之處,俗諺「一府、二鹿、三艋舺」,剛剛議長有特別詢問彰化縣升格,台南與新北都已升格,而彰化縣目前還在等待內政部審核後報行政院核定,彰化縣有125萬人以上,在十年前有131萬人時,就有提出升格計畫,但沒有成功,這次,希望有機會升格為直轄市,彰化縣有豐富的人文,是全台第4大工業生產縣市,很多隱形冠軍在彰化,彰化有好山好水,不論是無形或有形文化資產都十分豐富,彰化也如台南有許多美食,鹿港每年有千萬遊客參訪,歡迎大家來彰化深度旅遊。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表示,彰化縣長王惠美當過3屆議員、2屆鎮長、2屆立法委員,政治資歷非常深厚,套句王縣長的話,「彰化真的很有料,只是過去太低調」。彰化建城即將300年,台南市明年建城就400年,彰化有一個全台唯一的海牛採蚵,且是全國的襪子王國,有70%是由彰化生產,彰化預算566億元以外,包括26個鄉鎮市加起來約有700億元的預算規模,而台南市則是有1,035億元的預算

郭信良說,彰化整個福利措施真的很不錯,包括生育津貼、老花眼鏡、敬老禮金、鄉鎮發的振興券最多可以領到4萬多元,真的非常有福氣。彰化的園藝也非常有成就,想要買苗木花卉都會想到花的故鄉彰化田尾。

郭信良指出,在2009年彰化縣就爭取升格為直轄市,這次,再次爭取,包括彰化縣議會也都全部通過,縣府也送到中央,預祝彰化縣能升格成功,早日成為直轄市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