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一生相伴一世 創世彰化分會幫植物人過情人節 – 焦點時報

牽手一生相伴一世 創世彰化分會幫植物人過情人節

▲牽手一生相伴一世 創世彰化分會幫植物人過情人節(圖/創世基金會彰化分會提供,以下皆同)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市70歲林先生原本在澎湖七美擔任牧師,婚後倆人膝下無子女,經常相伴遊山玩水,所到之處都留下甜蜜的合影,天天都像情人節。數年前,林先生因疾病惡化,漸呈現植物人狀態,所有照顧工作全由太太一手包辦,即使身體疲累不堪,卻不曾喊苦,今天2月14日情人節,創世基金會彰化到宅服務團隊代替林先生送上林太太最喜歡的花束,林太太臉上洋溢著幸福,緊握著先生的手,她表示,「只要伊還在身軀邊,我就很知足了。」

林先生當年為了追求太太,常跨海122公里到高雄找她,婚後倆人膝下無子女,經常相伴遊山玩水,所到之處都留下甜蜜的合影,倆人攜手走過40多年,鶼鰈情深,林太太用溫暖長久的陪伴,詮釋了最深情的告白,平日生活儉樸的她,總把省下來的菜錢,買營養品給先生。林太太邊看著相片,回憶往日甜蜜時光,邊流淚說,「以前他把我捧在手心上疼,現在換我照顧他、疼愛他。」

創世彰化分會張曉蓉院長說,每個植物人家庭都有他們自己的故事,創世扮演著陪伴、支持、輔助的角色,用關懷與愛為每個植物人家庭開啟另一扇窗。彰化分會常年提供近90位植物人到宅服務,每個植物人需以米、蛋、油、蔬菜、肉等製作流質餐食,另加入高蛋白補充營養,創世邀您日行一「膳」,每月300小額支持植物人營養餐食,用最「食」在的愛,一起守護植物人。馨心專線:(04)722-8410,劃撥帳號22659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