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登國際為台爭光 中國科大室設系獲IDA國際設計大獎榮譽獎


▲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碩士班李天文同學得獎作品:「The Traders Club」獲IDA國際設計大獎榮譽獎。(圖/中國科大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多次榮登國際舞台為台灣爭光的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再次展現創新設計力勇奪國際大獎!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碩士班李天文同學(莫耳設計總監)的作品「The Traders Club」,榮獲2021年美國IDA(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國際設計大獎榮譽獎,該項作品建立以實用及創新為基礎,並以新穎的設計風格、全店照明皆使用LED燈,達到節能永續的目的,最終獲得評審青睞,也為中國科技大學再添榮耀!

▲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碩士班李天文同學得獎作品:「The Traders Club」獲美國權威設計大獎- IDA(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國際設計大獎』榮譽獎。(圖/中國科大提供)

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表示,IDA設計獎始於2007年,迄今為止已舉辦十四屆,創立者為籌辦多項國際大獎的Farmani集團,評審團則由世界各地設計界與藝術界的專業人士、雜誌編輯組成,陣容堅強。該獎項的報名項目分為建築設計、室內設計、產品設計、時尚設計、圖形設計等五大類別,從創新性、實用性和發展性等多重面向為評選標準,為業界深具指標性的獎項之一。

李天文同學表示,其設計作品「The Traders Club」是商業酒吧設計,以年輕跨國投資客為目標消費族群,並以紐約證券交易所為靈感發想,融合歐美古典和現代科技元素,呈現奢華精緻與現代俐落的風格對比。並引入弧形天花板設計、鏡面等材質,延伸視覺高度,解決老屋空間高度不足的問題;同時運用多處柱體的分布,作為功能區的層次區分,進而調節開放、隱私界線,以及符合不同活動的彈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