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除夕返鄉北斗鎮疑酒駕肇逃 辯稱回家才飲酒

▲北市偵查小隊長疑酒駕肇逃,路口監視器錄下蔡姓小隊長超車發生擦撞過程畫面。(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偵查隊蔡姓小隊長於31日除夕休假返鄉,上午11點20分自駕休旅車行經彰化縣北斗鎮地政路與地政路110巷路口時,為了超車,跨越雙黃線不慎碰撞黃男駕駛白色轎車,車禍後蔡男還加速闖紅燈右轉逃逸,警方以車牌追查出肇事者,並測得蔡男酒測值高達每公升1.03毫克,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法辦。

蔡男坦承當時開車去掃墓,但不知道有與他車發生擦撞,酒測值高是因為返家後邊做菜邊飲酒才導致,並非駕車前飲酒所致。北斗分局副分局長陳桂彬表示,蔡男車禍肇事後自行離開現場,已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置,至於是否涉有酒駕,仍需進一步釐清,目前依規定函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