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電競交流大賽》阿公、阿嬤組戰隊 熱鬧展開

【焦點時報/總社長孫崇文報導】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攜手舉辦《不老電競交流大賽》,邀請全國60歲以上長者報名參與,參賽選手最高齡為74歲、總歲數高達1,824歲,(28)日在弘光科大進行北、中、南三支戰隊競賽交流,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致意,感謝各界支持與重視長者運動與樂齡樂活的發展,勇於追夢展現自我。

李局長表示,《不老電競交流大賽》由弘光獵鷹、健行熊及正修龍不老戰隊,以團隊合作形式展開交流競賽,感謝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長期關注深耕「不老運動」系列活動,並與市府共同推廣「不老電競」,培養健康、快樂運動習慣,鼓勵長輩實現終身學習及團隊合作理念,讓電競運動成為跨世代的共同語言。

運動局指出,《不老電競》圓夢計畫自今年4月開放全國60歲以上長輩報名,歷經2個月招募與線上面試後,共錄取28名,最高年齡74歲、平均65歲的長輩,分別於北、中、南地區成立「不老電競」戰隊,自8月份起,透過北部健行科技大學、中部弘光科技大學與南部正修科技大學3所學校,帶領選手從遊戲說明、介面操作教起,到遊戲各路角色技能教學,以及隊內交流賽培養實戰經驗,展開3個月的訓練,另由學生教練與長輩們進行混齡對戰,學生們透過分享自身電競專長並與長輩交流。

運動局表示,市府重視電競運動發展,盧市長上任以來連年舉辦「台中電競嘉年華」,110年全國運動會首次納入電子競技,台中市及早展開遴選與組訓機制組成台中代表隊,在大賽中力戰群雄,包辦個人賽《爐石戰記》及團體賽《英雄聯盟》金牌榮耀,展現台中市傑出電競實力,也結合在地學校共同推動電競運動。

此外,感謝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弘光科大、健行科大、正修科大、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Yahoo TV等多個產官學單位的共同推動,促成不老電競系列活動,拉近長輩與年輕人溝通互動的橋梁,讓家中長輩及小孩更有連結,增進親子互動機會,也鼓勵長輩們跨域學習,讓電競也能成為長輩發揮專業的舞台,打造台中電競酷運動、酷城市。

今日開幕典禮,運動局長李昱叡、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弘光科技大學教務長范煥榮、民生創新學院院長陳玉舜、多遊系主任黃建基、健行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專案助理教授蔡雅玲、正修科技大學電競科技管理系主任謝哲人、新光人壽公關廣宣部協理林慧、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及相關贊助單位均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