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區工藝行旅 田中窯一起拉胚感受地方魅力 – 焦點時報

台灣社區工藝行旅 田中窯一起拉胚感受地方魅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推廣台灣工藝之美,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及農委會水保局發起「台灣社區工藝行旅」,全國評選出18處工藝文化鄉鎮,其中彰化縣有田中二水陶藝石硯、花壇窯燒與埔鹽雞毛毯工藝等入選。昨(27)日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南彰化生活美學協會合作辦理首場工藝小旅行,到田中窯一起拉胚,讓民眾感受地方魅力,體驗泥土的溫度。來自嘉義張小姐說,原以為台灣除了美食,沒想到還有這麼多特色工藝產業,因此一家人就立刻報名參加。

南彰化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黃御書表示,原本擔心防疫情間,影響民眾參與意願,因此限縮只開放20位名額,沒想到11月初網路報名一開放,不到3天就額滿,不少民眾更來電要求再加碼,最後增加至60位,其中以高雄、台南、嘉義等外縣市民眾最多,而今天活動現場也安排職人示範,讓體驗民眾在創作過程中產生成就感,更專注於眼前手捏、拉胚成形的陶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