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田國小展現食農教育成果 學生手作壽司籌畢旅費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每年的11月是二林蕎麥花盛開的季節,香田國小饗應二林鎮公所「愛在蕎麥花開時」活動,於會場設攤,六甲師生利用這次機會,展現學校推動食農教育成果,也透過蕎麥豆皮壽司的義賣活動,順便籌措自己的畢業旅費,體會付出勞力賺錢的過程,親師生當天一早7點多就集合到學校餐廳進行製作,熱心的家長們也一早陪小朋友來到學校幫忙,親師生一起分工合作,在10點開幕前終於全數完成送到義賣地點。

洪同學說,我們早上7點多到餐廳,原來廚媽早在6點多就把台梗九號的壽司米與材料都準備好了,感謝廚媽的辛苦。謝同學說,楊老師跟我們說,包壽司的時候要戴好口罩與手套、不可以說話,這樣別人吃到的壽司才會衛生乾淨。洪同學說,我們在攤位上,擺放著這次製作的玉米、小黃瓜、素鬆、紅豆絲等四種口味的壽司,剛開始都沒有人來買,後來楊老師跟我們說,我們可以主動出擊推銷,後來我拿著壽司到處叫賣,沒想到還真的有人買,真的很高興。

周同學說,我是負責找錢的,義賣的過程當中,有人拿1000元與100元,要隨時找錢,還不能找錯,這也讓我實際體驗收錢找錢的過程,真的要小心。林同學說,不管在攤位叫賣,或是主動邀請別人買我們的壽司,都要保持禮貌,一個壽司10元,但我回想到事前的準備規劃,早上7點多來到餐廳做壽司,還要叫賣,扣掉壽司的成本,其實賺錢真的不容易,也很辛苦,以後我要好好的善用每一塊錢,不隨便亂花錢。趙同學說,今天我們總共賣了580個壽司,明年我們全班會好好地善用這筆旅費,來一趟難忘的畢業旅行。

香田國小校長鄭培華表示,感謝二林鎮公所的邀請,讓六甲小朋友有機會藉由蕎麥豆皮壽司的義賣活動,賺取明年畢業旅行的旅費,我們相信每位小朋友經由自己動手做壽司,賣壽司的過程,能深刻體會金錢得來不易,日後也會更加善用每一塊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