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卡通室內場景製作 大葉大學磨課師課程線上免費學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吳旻書開設磨課師課程「3D卡通室內場景製作」,即日起至明年1月23日在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推出,幫助對3D繪圖有興趣的民眾從零開始,線上免費學。吳旻書說,很多高中生對動畫感興趣,但想創作不知道怎麼入手,因此特別開設「3D卡通室內場景製作」課程,幫助想學3D繪圖的學生,或是想往多媒體產業發展的人,熟悉3D軟體工具運用,培養3D繪圖的實務操作能力。

吳旻書指出,「3D卡通室內場景製作」課程以3D繪圖軟體MAYA示範廚房的場景繪圖,透過十二個單元的課程,一步一步帶領大家從無到有完成作品。課程從MAYA軟體的基礎操作與功能介紹開始,接著教大家繪製馬克杯、叉子、刀子、湯匙、櫃子….等廚房物件,讓學生學習不同材質的物品製作注意事項,還有光源等變化,讓學員不只是學會卡通室內場景的建模製作技術,更懂得如何提高作品的質感與完整度。

吳旻書說,「磨課師」指大規模開放線上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簡稱MOOCs),線上學習可以自選時間上課,並且不受觀看次數限制,動畫初學者在練習時如果操作不順利,可以重複觀看,「3D卡通室內場景製作」課程開放到明年的1月23日,歡迎有興趣的人到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https://reurl.cc/oxrkvj)選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