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海味十足里海料理創新賽 南興國小擂鼓隊震撼開場 – 焦點時報

彰化海味十足里海料理創新賽 南興國小擂鼓隊震撼開場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推廣彰化縣濱海地區在地飲食文化及特色景點,彰化縣政府於昨(20)日在芳苑鄉普天宮舉辦「海味十足」里海料理創新競賽活動,由彰化市南興國小領軍「 南興擂鼓隊 」帶來震撼開場演出,活動現場準備了400份炸蚵嗲免費發送,歡迎大家來芳苑海空步道踏青,品嘗彰化濱海在地小吃,「花」在彰化。

彰化濱海地區擁有豐富的海產,牡蠣、文蛤都是老饕們來到彰化不可錯過的美食,在幾年來漁民們持續的努力下,彰化濱海地區逐漸發展出與海發展共存共榮的生活型態,因此彰化縣政府期盼藉由「海味十足」里海料理創新競賽活動,傳遞里海文化及彰化濱海地區的新鮮食材、良好品質之印象,共創在地美食新的商業價值與市場,也傳承海洋文化,讓海洋經濟永續經營。

彰化縣農漁牧產業觀光推展協會理事長、南興國小家長會長曾宗雄表示,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透過「學習」與「付出」累積生命成長的養分,從而展現自我、擁有自信,而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才華天份,「南興擂鼓隊」的孩子,除了有打鼓的天份外,更重要的是有積極、熱忱,懂得付出的心,感謝一路走來給予孩子演出機會的貴人們,我們都在共同創造孩子「相信自己」的生命態度,相信一步一腳印的積累,孩子們可以面對未來人生種種挑戰。

彰化縣政府表示,這次「海味十足」里海料理創新競賽,共有10組料理達人報名參賽,每組參賽者須使用彰化縣濱海地區農特產品(如:鮮蚵、文蛤、牛乳、洋蔥、皮蛋等),發揮創意烹煮出前菜、主菜、點心或湯品,三道色香味俱全的里海特色料理。

彰化縣政府說,活動邀請明道大學餐旅管理系潘岱儒老師、元培科技大學餐飲管理學系陳麒文老師、大興高級中學餐飲管理科曾家琳老師擔任評審,將從10套特色料理中選出具代表性的前三名,可獲得3萬、2萬、1萬元獎金,未來相關食譜也將適時推廣提供給全國鄉親,讓大家在家裡,就可以自己DIY享用彰化濱海新鮮的美食。

彰化縣政府指出,「海味十足」里海料理創新競賽活動,不僅有精彩的料理競賽,還提供400份限量炸蚵嗲,免費發送給民眾;另外現場將進行有獎徵答小遊戲、設有特色業者攤位,歡迎全國民眾拿著五倍券,沿著西濱公路,從伸港玩到大城,來芳苑海空步道踏青,品嘗彰化濱海在地小吃,體驗獨特漁業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