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秉霖奪技藝競賽美顏組金手獎 江淑芬貼紅榜讚譽溪州之光 – 焦點時報

宋秉霖奪技藝競賽美顏組金手獎 江淑芬貼紅榜讚譽溪州之光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110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美顏組第一名(金手獎)的宋秉霖同學,家住溪州鄉柑園村,父親為芭樂農,獨力撫養孩子,為單親家庭。溪州鄉長江淑芬、代表會張語珊主席暨鄉民代表、立委謝衣鳳服務處楊証期秘書及村長等地方人士,今天特地到宋家恭喜,除張貼紅榜外,並加贈紅包,鼓勵宋秉霖同學再接再厲,繼續為溪州爭光,更上一層樓。

溪州鄉長江淑芬表示,宋秉霖同學從國中開始就對美妝類感興趣,與一般男生喜愛工藝類的興趣大相逕庭,但也遭受到親友不少異樣眼光。為了學習美妝,採購材料也需花費不少錢,負擔頗重。所幸在父親及師長的鼓勵及支持下,就讀員林家商後發揮本身美妝所長,開啟了新的人生。獲得「金手獎」後,等於受到大家的肯定,又獲得技優保送頂尖科技大學的「入場卷」,實至名歸。

宋秉霖表示,國中時開始對美妝類感興趣,就讀員林家商後,全班男生也只有他一人,感謝父親及師長、同學的鼓勵與協助,終能獲獎。競賽主題「埃及豔后」彩妝,已不知畫了幾百次,在師長的指導下及參考網路照片,每天不斷練習。用深藍、淺藍、白色的漸層表現及雙眼眼尾拉長眼線,很有立體感,有別於其他選手的視覺平面彩妝,作品終獲評審青睞,得到美顏技術科美顏組金手獎。

宋秉霖為了學習美妝,花費不少金錢,務農的宋爸爸也無怨無悔的全力支持,只希望將來兒子能出人頭地。宋秉霖說,希望能用彩妝盤翻轉人生,未來成為一位國際級的化妝師,回報爸爸的辛苦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