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吉地保平安 農耕勞作萬事興」屏東登場! – 焦點時報

「春風吉地保平安 農耕勞作萬事興」屏東登場!

【焦點時報/記者蘇玉惠報導】屏東縣政府與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合作辦理農工職安展示體驗,於11月20日起至12月24日在縣府北棟廣場辦理。開幕現場,副縣長吳麗雪、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及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陳文亮一同與貴賓出席活動,共同宣導農民及勞工作業安全與預防。

副縣長吳麗雪表示,屏東是農業大縣,超過三分之一的屏東縣民都從事農業,而農民忽略職業傷害或不瞭解預防的重要。為了讓民眾重視勞動及職場安全的重要,本次中央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加強宣導職業安全衛生觀念,落實危害預防措施,進而達成職場減災與降低勞動傷害。
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黃鼎倫處長指出,為提升工安防災能量,建立夥伴支援能量,屏東縣已成立5個安衛家族,由1家職安績效良好之核心企業帶領並協助家族內其他中小型企業,共同改善工作環境,友善共好是屏東最美的風景。另自105年成立屏東縣職業安全衛生輔導團至今,每年約有15~20位職業安全衛生領域之先進,協助100人以上事業單位改善工作環境,職場安全在屏東是公私協力攜手前行。

故本縣事業單位獲勞動部評選之職安衛優良單位及人員,藉由職安展開幕典禮,一同表揚為本縣降低職災、提升職安衛水準的幕後功臣。本次活動亦邀請工會、職安輔導團、安衛家族、大專院校、農會、合作社等團體參加,期能為預防職災共同努力。其中由中華民國營造業總工會王英吉理事長領軍之屏東縣百工師傅志願服務協會的工會夥伴亦共襄盛舉,百工師傅志工籌組即緣於對職災個案的房屋修繕,工會夥伴來參加本次職安展示體驗,並獲副縣長吳麗雪頒發感謝狀,感謝對縣內弱勢民眾的協助。

此次活動除發表農業輔具外,主題包括局限空間危害、噪音危害預防、感電危害預防、高架防墜、勞安電影院及個人防護具穿戴等,現場還可體驗不同工作環境存在之危害與預防措施,以寓教於樂的展示方式讓民眾認識務農及工作場所可能造成的危害及預防方法,歡迎民眾前往參加,相關內容請洽屏東縣政府網站或來電詢問08-7558048轉207胡小姐。(圖/ 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