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德國中50週年校慶運動會 跆拳道國手劉威廷回母校祝賀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市彰德國中今(19)日辦理50週年校慶運動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祝福,傑出校友跆拳道國手劉威廷也特地返回母校祝賀,劉威廷代表我國出戰東京奧運跆拳道項目,近期更代表彰化縣參加110年全國運動會,在金牌戰以19比0擊敗對手,奪下二連霸佳績,用金牌替自己的選手生涯寫下完美的句點。王惠美親自頒發紀念品予跆拳道國手劉威廷,肯定其在運動上的傑出表現,同時也期許彰德學子文武雙全,兼具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

王惠美表示,彰德國中50歲生日快樂!彰德國中50年來培育了非常多各行各業的傑出人才,今天有很多校友返校,他們都是值得學習的榜樣,特別是跆拳道國手劉威廷也回來,劉威廷今年代表國家出戰東京奥運,更是奥運代表隊隊長,近期也代表彰化縣參加全國運動大會,獲得金牌拿下二連霸的佳績,用金牌為選手生涯寫下完美句點。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縣府很重視學校的軟硬體設備,今年補助彰德國中校約1200萬元經費,讓校園學習環境能更完善。

王惠美指出,彰德學生於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獲得桌球男子組團體亞軍,是彰化縣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且榮獲108年桌球阿曼公開賽青少年組男組單打冠軍殊榮。今年參加縣內競賽的表現也非常亮眼,獲得縣長盃本土語言口說藝術原住民語第1名、全縣技藝競賽建築製圖組第1名、全縣美展版畫類第3名,也榮獲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國中女子組跳高冠軍,以及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國中女子組混合項目季軍等佳績,顯見彰德國中的孩子們是文武雙全。

彰德國中校長謝清森表示,彰德國中一向注重學生多元發展,今天運動會特別邀請到優秀校友劉威廷勉勵學弟妹。感謝王縣長帶領縣府團隊,補助本校1200萬元經費,讓學校軟硬體可以到位,使學生在優質的環境下,能夠充分的學習,才有這樣如此好的表現。

教育處表示,彰德國中5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自今年8月初啟動,已舉辦週年校慶主題徵選、紀念T-shirt徵選、校史舊照片徵集、校慶特刊宣傳、時空膠囊等活動,到今日的校慶運動會、歷任家長會長大會師、感恩才藝表演會等,學校用心規劃,盡心安排,讓親師生及歷屆校友都能同享50週年校慶大日子的喜悅。

教育處指出,彰德國中校慶運動會出版五十週年校慶紀念特刊,辦理傑出運動員表揚、才藝表演、運動競賽等活動,期待這些點滴涓流時光,成為大家的共同回憶,祝福「彰德fifty‧We are family」彰德國中50週年校慶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