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視成功嶺服役彰化替代役男 王惠美勉勵役男立定志向 – 焦點時報

探視成功嶺服役彰化替代役男 王惠美勉勵役男立定志向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7)日下午在彰化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等人陪同下,前往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探視第227梯次、227-9梯次及研發替代役第99梯次縣籍役男共123人,受到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副執行秘書張水木及役男熱情歡迎。王惠美致贈加菜金及每人餐點一份,除了感謝替代役訓練班對縣籍役男的照顧之外,同時勉勵役男把握服役期間鍛鍊身體、立定志向,為將來投入社會做好準備,也囑咐役男天氣轉涼要留意身體健康。

王惠美表示,我們是很有潛力的,剛開始營區跑步3000公尺跑不動,但經過一段時間適應後,跑3000公尺就沒問題。同時,勉勵役男要去思考人生下一階段,是要考試當公務人員,或是未來進入職場,如果需要證照,近期可以開始做相關準備,如會計師或律師有無考上執照,薪水待遇就相差很多,取得證照才能確保未來職場上的優勢。也請大家遠離毒品,向毒品說不,不要因一時好奇心去嘗試。其次,大家金錢關係要清楚。

最後,王惠美以兩則故事勉勵役男們,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不要怕遇到困難,重要的是要用甚麼方式去解決,這才最重要。另外,凡事都要往積極的方向去思考,痛苦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轉個念頭,生活會更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