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溪宴年年秒殺完售 夜校高中生漏夜排隊拔得頭籌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鹿港鎮公所主辦的鹿港四季紅冬歡鹿溪宴活動,年年秒殺完售,今(16)日上午8時30分開始受理報名,拔得頭籌的夜校高中生於15日晚上10點就拿著小凳子來排隊,現場報名40桌在開始受理就已經排滿秒殺,而網路報名也是8點30分開啟網頁即瞬間額滿,最後是120桌的傳真報名,也在3分鐘宣告完售。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非常感謝各界對鹿溪宴的期待與支持,今年為防疫而減少桌次,很多民眾沒有訂到,他深感抱歉,希望待疫情過後再來擴大舉辦,讓大家都能享用。

今年最早到現場排隊的是讀夜校的高中生王同學,因為家族都會安排在鹿溪宴聚餐,所以揪了同學下課就由媽媽載到鎮公所來排隊,熬到早上拔得頭籌。王同學說,雖然熬夜很累,但是有買到鹿溪宴還是很開心。另外還有從鹿港頭崙里來的林小姐也跟朋友結伴,昨晚10點多來排隊,只比王同學晚幾分鐘。林小姐說,她每年都來吃,覺得品質不錯,而且自己是鹿港人,一定要相挺鹿港美食,今年她還要訂兩桌,所以跟朋友一起來,兩人作伴不無聊。

以及鹿東土風舞隊的郭先生,也是這次排隊的熬夜族之一,他說,土風舞社每年在鹿溪宴聚餐,因為今年桌次少,大家怕訂不到,所以推派他熬夜來排隊;還有排到第6號的林先生來自大里,他表示,是聽朋友推薦,聽說鹿溪宴很厲害好吃,所以希望來嘗嘗看。他是半夜三點多到達鹿港鎮公所,也是早鳥之一。

鹿溪宴將於11月27、28日在文小五預定地舉行,除了有5道前菜茶飲、野生蝦猴酥、鰻魚、鹽粉蛤、烏魚子;10道主菜特製小肉包、魷魚肉羹、櫻花蝦芋丸、麵線糊、三絲捲、鴨肉米糕、蚵仔煎、燕餃湯、烏魚蒜、春餅;以及4道甜食花生湯圓、朵雲芝麻、牛舌餅、麻糬等之外,伴手禮還有新吉發公司提供的炊粉、2021年鹿溪宴專屬設計碗盤組等,現場還會以歌廳秀的方式呈現表演節目,並穿插與觀眾互動的小遊戲等,讓大家可以吃得開心,看得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