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美的萬年濕地群 屏縣環保局13日展現業務成果 – 焦點時報

幽美的萬年濕地群 屏縣環保局13日展現業務成果

【焦點時報/記者蘇玉惠報導】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於13日於本縣萬年濕地群-圳寮濕地,舉辦「草地上的約會」活動,展現政府環保局近年來各項業務推行成果,縣長潘孟安更親自於會中頒獎表揚參與環保業務之各類優秀志工,感謝志工為屏東環境的付出,現場參加人數近千人,活動除了讓與會民眾了解屏東縣今年的環境績效外,也讓民眾感受到萬年濕地群的幽美環境,讓參加民眾都留下深刻而美麗的印象。

縣長潘孟安表示,環保的事物和全民息息相關,環保工作的推展也最為艱難,環保局這些年的執行成果有目共睹,除了謝謝辛苦的環保同仁,也期許環保局繼續為屏東的環境努力,也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環保志工行列,一同保護屏東的環境。

潘縣長指出,縣府於兩年前完成圳寮濕地,經過這幾年的水資源淨化,原本水源頭重度汙染慢慢淨化成輕度汙染,最後讓乾淨的水流入市區,潘縣長說,透過28公頃的圳寮濕地,讓水資源自然淨化再利用,不僅復育了很多草生植物,未來也是成為環境教育的場域,更能成為家庭親子休閒、運動的好地方。

環保局表示,屏東雖已連續兩年經中央單位考評獲得特優成績,但環保局仍持續努力精進業務,在年末之際特選在萬年濕地群的圳寮濕地辦理業務成果發表,萬年濕地群占地28公頃,每日廢水處理量約3.5萬公噸,在環保局努力維護下,濕地環境幽美、生態豐富,目前已向內政部申請劃設為國家級重要濕地,也向環保署申請環教場域中,是適合民眾休閒娛樂的好去處。

環保局在草地上的約會活動中,啟用了2輛今年新購置的沼液沼渣集運車輛投入施灌行列,另也擺設了國際期刊發表、低碳生活、D賽變黃金、探索濕地、夜鷹早鳥及天羅地網稽查等13個攤位發表成果,政風單位亦設攤「攜手向廉,幸福家園」反貪宣導,各攤位內容多以遊戲方式和民眾互動,讓民眾除了獲得環保知識,也玩得不亦樂乎。

此外,環保局所設計的濕地寶寶亦出現在會場,可愛逗趣的模樣成為會場中的焦點,參與的民眾也爭相合照留念,另外低碳生活以人力踩腳踏車發電打果汁及爆米花的攤位最受歡迎,其他夜鷹早鳥攤位讓民眾體驗水質檢測、資源回收讚攤位海龜戰士人偶表演攤位也都吸引大批人潮,其他各攤位也都大顯神通,精采絕倫,讓民眾讚不絕口。(圖/屏東縣政府環保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