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理念不斷更新 王美惠爭取三高中職環境設備

〔焦點時報/記者郭政隆報導〕為能夠讓嘉義市內高中職的軟硬體設備都能持續進步,讓校園美觀又安全,創造學生學得開心、老師教得安心、家長也都能放心的優質學園,立法委員王美惠11/12日邀集教育部,至嘉義高級中學、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及嘉義女子高級中學等校會勘,爭取嘉義高中職多項軟硬體建設改善,會議中學校提出的各項計劃,教育部表示盡力支持。

嘉義高中為能搭配防疫智慧校園的雲端教學成果,現爭取直播廣播系統、老舊廁所修繕和電力設備維護等設施改善需求,國教署皆允諾補助改善,而學校現有圍牆為鐵絲網,容易破損生鏽外觀不佳,希望能融入嘉義人文藝術,重新設計改建;而網球場和籃球場破損之處也急待整修,教育部表示嘉義高中位於嘉義市中心,為提升城市美感及校安功能,待嘉中完成規劃,將全力支持,希望學校能在年底趕工將計畫完成,讓市容重整並美化校區。

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是嘉義市專辦家事類科的技術型高中,提出科技教育互動教學設備提升、幼保科及餐飲科的空間及設備修繕、人體美學館工程,與風雨球場PU設備等計劃需求,王美惠委員表示幼保科實習幼兒園年久失修,多處漏水,為幼兒身體健康因素,希望在需求正式提報後,教育部都能支持。

嘉義女中是會勘的第三所學校,具有一處60年歷史之舊禮堂,現為羽球場,因建物年久易有漏水問題,曾經階段性修補並無改善,常因漏水至室內,造成學生運動滑倒受傷,為維護學生上課及運動安全急需修繕,國教署允諾此經費將全力協助,而嘉女現有的紅土跑道,也在會議中與體育署研商是否改為PU跑道,對於學校相關計畫,王美惠委員待學校規劃完成後,在中央繼續幫忙爭取。

 

王美惠表示,感謝教育部、國教署、體育署對嘉義市高中職的協助,高中職是學生求學進入成年人重要階段,這段期間的教育環境尤其重要,教學環境和學習成果甚至成長方向都有密切關係,現代教育理念和方式不斷更新,教學設備和學校環境也必須要能夠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