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70屆屏東縣運暨公教聯合運動會 – 焦點時報

110年第70屆屏東縣運暨公教聯合運動會


【焦點時報/記者蘇玉惠報導】「110年第70屆屏東縣運暨公教聯合運動會」12日於屏東縣立田徑場隆重舉行開幕典禮,展開為期三天競賽。今年縣運比賽項目計有田徑、羽球、舉重等 33 項運動競賽,參與人數共計 14,471人,顯現屏東人對體育的熱情與活力。潘孟安縣長也以大會會長身分親臨現場,勉勵所有參賽選手在安全的原則下,盡情展現自我,締造佳績。

縣長潘孟安表示,為重振「體育大縣」的美名,自2016年起積極發展三級五區政策,目前正邁向四級整合,從小學、國中、高中到大學,讓選手一路訓練無斷層。全縣目前計有78名約聘僱及專任教練,在縣內重點體育發展學校培育屏東在地運動人才。興建整修各大型運動場館,讓屏東縣有更佳的場地,並培育基層選手向下扎根,期望屏東縣能培養出更多優秀選手能在國際賽事場上發光發熱。

縣長潘孟安指出,本屆縣運有別以往,取消各鄉鎮隊伍進場改以聯合大進場,將典禮過程簡化、活動時間精簡,讓每一位選手皆有更充裕的時間熱身準備賽事。另考量疫情雖然趨緩,但縣府仍然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告防疫指引,本屆縣運賽事只要是使用校內的室內場館,均利用周六及周日舉行,參觀民眾請遵守防疫措施,全程佩戴口罩、配合量體溫、實聯制,以及參觀民眾場內禁止用餐等措施。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110年的全國運動會」甫於10月落幕,屏東縣今年成績大放異彩,創史上最高獎牌數,獲得16金11銀22銅,共計49面獎牌,成績僅次於六都,排名全國第7名,獲頒「監察院院長獎」。今年雖然遇到疫情影響,選手訓練環境受限,各位選手仍維持高度的自主訓練,展現強勢戰力。

今年縣運暨公教聯合運動會由明正國中承辦,校長陳寶郎表示,學校團隊精心設計縣運Logo,期許參加運動會的選手們,使出活力,超越自己,展現運動家榮耀精神。屏東縣政府誠摯邀請縣民11月12日至14日為選手們加油,一同來感受本縣的熱情與活力。(圖/屏東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