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師範大學五十週年校慶 「弦耕雅韻」古琴音樂饗宴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慶祝本校五十週年校慶,彰化師範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近日舉辦「通識藝文沙龍—『弦耕雅韻』古琴音樂會」,邀請黃鴻文教授率領弦耕琴社的琴人們,為五十週年校慶獻上深具文化底蘊的樂章。音樂會由陳明飛校長主持開場,並特邀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蒞臨致詞,活動現場約有200多人參加,更開放直播音樂會,讓學生共同參與此音樂饗宴。

陳明飛表示,彰化師範大學近年配合許多硬體設備的改善與建置,無論在進德校區或寶山校區,皆以完善大學校園環境為目標。本校陸續引進更多有助於師生在研究、教育、學習與求職之相關資源,並規劃一學年兩場大型表演藝術活動,得以深化人文涵養、塑造美學環境,讓師生在忙碌的工作與學業之餘,也能獲得心靈上的紓壓與滋養。

蕭宗煌表示,期待彰化師範大學校園致力於活化表演藝術的空間,亦可與在地的學校或機關團體連結,共同打造彰化地區的人文藝術風氣。

彰化師範大學五十週年校慶音樂會,先由黃鴻文教授以生動有趣的方式介紹「古琴世界的人文氛圍」,緊接者是「弦耕琴社」的琴人帶來連續十首的古琴名曲;從古調到新編,時而穿插簫、鼓、磬的伴奏,令在場聽眾無不沉醉。最後,由黃鴻文撫琴彈奏〈流水〉一曲,在五十週年校慶的此刻,獻給彰師大的舊雨新知,也為音樂會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