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美國小首度闖入2021桃園盃全國少年硬式棒球冠軍賽-榮獲亞軍 – 焦點時報

講美國小首度闖入2021桃園盃全國少年硬式棒球冠軍賽-榮獲亞軍


【焦點時報/記者顏曉雪報導】講美國小接受桃園市政府的邀請,於本(11)月參加2021桃園盃全國少年棒球錦標賽,從36隊國內少棒勁旅中脫穎而出,一路過關斬將,直達冠軍賽,遭遇10月30日台南市巨人盃冠軍賽宿敵台北市福林國小,最終因投手戰力不繼,獲得亞軍。

縣長賴峰偉表示,誠如在巨人盃第8棒翁家佑擊出再見安打所說,「棒球最好玩在成功的時侯」,對於每一位選手都期盼在關鍵時刻當英雄,熱愛的運動投入付出,不畏艱辛,令人動容,縣長鼓勵小將們面對未來充滿艱辛路途中,更能堅毅不拔,勇往直前,細數講美戰績從109年至今以來講美國小棒球隊已經榮獲8冠王,109年南投觀光盃、澎湖菊島盃、臺南君美盃、嘉義諸羅山盃及嘉義桃城盃,5座少棒冠軍,緊接著110年第13屆卦山盃全國少棒錦標賽、110君美盃全國軟式少棒邀請賽衛冕、臺南市巨人盃,今日「桃園盃」全國四級硬式棒球錦標賽少棒賽組榮獲亞軍,在各隊競爭激烈之下,已相當不易,全校學生41人其中32人参加棒球隊,人人皆是棒球高手,縣長亦勉勵張宏宇校長及王長壽老師兼教練及李奉勳教練用心投入,本次更難能可貴且用心至極,老師隨隊課業輔導,打球不忘課業,學生安心家長放心,希望球隊再接再厲爭取好成績,球員的辛苦更予以嘉勉,成功沒有不勞而獲,只有勇往直前挑戰自我,才能甜嘗勝利之果,縣長也感謝在現場為小將加油桃園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桃園市秘書處處長。

校長張宏宇表示,講美國小自今年9月起,2個月內已奪3場全國少棒賽事冠軍,分別為彰化縣卦山盃、台南市君美盃、台南市巨人盃,後者更是講美隊史首次獲得巨人盃冠軍獎盃,氣勢驚人。

11月9日上午講美與桃園龜山在八強賽再度碰頭,這也是11天內兩軍三度交手,前兩次雙方各拿1勝,講美今天開局就掌握攻勢,取得3:0的領先。講美先發投手陳相偉表現出色,5局僅被敲出1安打無失分,繳出7三振。5局下陳相偉、洪佳強、吳育鑫火力貢獻,安打連連,吳育鑫與保送上壘的陳品碩更發動雙盜壘戰術,吳育鑫跑回第7分。講美以五局7分差提前結束比賽,為這11天與龜山的三場精采對戰劃下句點,並積極備戰,爭取下午的冠軍賽門票。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講美棒球隊剛獲得臺南市巨人盃全國硬式少棒錦標賽冠軍寶座,擊敗強敵桃園龜山,今日再次踏上地主隊主辦之賽事場域首戰雖然輸了龜山,全隊仍充滿高昂鬥志,同聲全力以赴,雖獲亞軍,講美國小棒球隊仍然了不起,全隊一心一意的信念,充分展現團結一致榮譽心,澎湖縣鄉親與有榮焉,講美少棒是展現堅毅不拔精神最好榜樣,縣府給予肯定與支持。(圖/澎湖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