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辦高中職烘焙技藝模擬賽 提升餐飲與烘焙技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大葉大學推動餐飲與烘焙技藝升級,攜手高中職選手邁向金牌選手的殿堂!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今(10)日舉辦110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烘焙職種技藝競賽模擬賽,來自同德高中、僑泰中學、國立水里商工、青年高中、大明高中、明德中學、明台高中、國立新營高工、大慶商工、君毅中學、慈明高中、明道高中、葳格高中的選手齊聚一堂,透過比賽交流烘焙技藝。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忠興表示,一年一度的技藝競賽是高中職選手的盛事,這次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特別為110年度全國商業類科技藝競賽烘焙職種代表選手舉辦模擬賽,透過模擬賽增進選手的競賽經驗,同時提供互相觀摩切磋的平台,幫助選手精益求精,提升烘焙技藝,希望選手們代表學校參賽時,都能獲得好成績。

明台高中烘焙食品科吳美雪老師說,謝謝大葉大學舉辦模擬賽,幫助選手增加臨場經驗,高三學生只要在教育部每年舉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獲得前三名,就能參加四技二專技優保送入學,每間學校的選手都卯足全力準備,相信經過的模擬賽事演練,學生不只是可以實際運用平常練習的技藝,也觀摩到其他選手的創意。

慈明高中餐飲科劉偉定老師指出,校長很支持學生參與競賽、突破自我,因此特別帶選手來參加大葉大學的烘焙模擬賽,模擬賽的規則比照正式競賽,對選手來說是很好的練習機會。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助理教授蔡振彰指出,烘焙模擬賽邀請專業評審何文熹、陳世育、張婉慈為選手點評,評分標準包含外觀、口感、技巧、創意、衛生習慣等,最後由葳格高中林雋珂、明道高中陳渝蓁、明台高中呂羽涵、大明高中張傳歆、青年高中李千筠五位獲頒模擬賽金手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