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鹽鄉好修國小北棟教學大樓落成啟用 提供優質教育環境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埔鹽鄉好修國小原北棟教學大樓於民國76年興建,經耐震評估後確有安全疑慮,在彰化縣政府積極爭取下,獲得教育部全額補助拆除重建工程經費總計9,207萬元,重建26間教室外,縣府更追加補助經費約92萬5,000元,為新建教室添購黑板、佈告欄、書包櫃等設施設備。昨(9)日上午舉辦落成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期望新校舍的啟用,讓學子能夠在更優質、安全的環境中學習。

王惠美表示,好修國小有118年歷史,教學大樓經過縣府評鑑,耐震補強上確實是不符合標準,在縣府積極爭取下,獲得教育部的補助9,207萬元,總共重建26間教室,包括普通教室、視聽教室及行政教室,完工後縣府又補助學校92萬5,000元購買黑板、佈告欄、書包櫃等設施,讓師生享有優質的教學環境跟設施。謝謝委員長期在中央的關心,以及議員對縣府預算的支持,也感謝好修國小熊校長與老師的努力,家長會跟所有的地方仕紳長期以來對於學校的關懷,讓家長放心,學生快樂學習。

王惠美指出,學校校舍以「藍天、田園及稻米」的農村元素來做設計主軸,也利用藍色、綠色跟黃色這些多元的色彩妝點,讓學校看來非常素雅,也利用方形造型牆及圓弧外梯,象徵人的修練內方外圓,希望大家有原則,但又能更圓融,這是人生學習非常重要的關鍵,透過意象讓孩子在未來更有勇氣又有智慧,在各學習領域上大放光彩。

王惠美說,近年縣府持續在英文跟AI上努力,這是未來趨勢,讓孩子能與國際連結非常重要的關鍵。此外,現今師長的角色也與過去不同,當下科技越來越進步,更強的老師叫Google,搜尋一下,比我們懂更多。因此現在師長更重要的是教導孩子的品格、EQ及IQ教育。品格不好就有可能危害社會;EQ不好,就可能使學生沒有辦法適應現代社會,導致輕生等憾事發生,因此提高孩子的EQ,避免遇到任何危險,就相當重要。

好修國小校長熊黛綾表示,今天新校舍啟用感到非常開心,這是大家努力而來的一樁美事,非常感謝中央與縣府,無論在工程或經費上都給學校很多的協助,將埔鹽的農村特色融入建築中,因此有藍天、綠地及糯米之鄉的色彩在其中,線條有圓弧狀,代表著希望孩子們處事都能圓融,也有方型牆,期許老師要教導孩子們將來要堅守原則。

埔鹽鄉長許文萍指出,感謝立委與縣府給埔鹽鄉那麼多經費,好修國小已經等很久了,這20年來她從顧問到當過兩任家長會長,兒女都是從好修國小畢業的,感謝縣長補助經費,包括埔鹽國中的科學教室、協助解決校地問題等,未來拜託縣長及立委、議員還要再多加支持,因鄉內還有很多校舍需重建,這也是小朋友和家長的希望,盼有美侖美奐的教室上課,地方的建設要大家一起努力,感謝縣長很疼惜埔鹽的囝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