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結訓 彰化副縣長親臨大葉大學頒證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政府指導、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主辦、大葉大學承辦、彰化縣卓創精英會協辦的「2021少年頭家養成學院」,昨(7)日下午在大葉大學正式結訓,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親臨現場,頒發結業證書給48名學員,鼓勵年輕經理人為企業再創高峰。

林田富表示,彰化縣是全國人口最大縣,更是中小企業原鄉、隱形冠軍的故鄉,彰化縣政府積極透過各項產業輔導計畫,輔導中小企業創新開發與行銷推廣,並因應數位時代,開拓電商通路,在疫情之下逮領彰化中小企業開創了破億的商機。大葉大學一直是在地企業的好夥伴,感謝大葉大學承辦「2021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精心辦理一系列學習課程,為企業二代打造接班力,提供彰化各產業年輕菁英交流的平台,恭喜48位學員結業,期盼他們接棒後,都能帶領企業再創高峰。

大葉大學葉忠興副校長指出,協助企業永續的經營,大葉大學責無旁貸,感謝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工策會給予大葉大學服務彰化在地企業的機會,「2021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結合「專業」與「學歷」,學員除了能取得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的「結業證書」,大葉大學也給予3學分的「創新與創業管理」碩士學分證書。今年首創兩代共學的課程獲得不錯的迴響,透過個案研討間接促進了兩代之間的對話與交流,更有助於企業內部的共識凝聚,為永續經營奠下根基。

大慶通運股份有限公司監察人,也是大葉大學企管系校友鄭芸芷說,看到母校開辦少年頭家的訊息,就覺得一定要參加,今年是她第3次參與少年頭家課程,羅世輝學務長規畫了很多實務型的課程,收穫很多,對於職場很有幫助。

德百通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政棟說,創業很辛苦,他從2010年第一次舉辦少年頭家就開始參加,每隔幾年就充電一次,這次是他第4次參加課程,每一次都學習到很多新知,期盼未來彰化縣政府可以開辦掌門人學院,讓超過45歲的企業接班人也有機會進修。

結業式當天,大葉大學管理學院也安排了「二代接班的創新與遠見高峰論壇」,邀請星彥塑膠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顏鴻昌、晨陽餐飲事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啟任、彰美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彥傑、大葉大學副校長葉忠興與學員分享。